老公車禍驚魂

2012010307:44

昨天一早接到老公電話,原來他上班途中在高速公路上面出車禍了~

我第一時間馬上問他人有沒有受傷?(這點最重要了~)

在確定他人平安以後,我就要他不要慌張,趕緊打電話報警,請警察來處理~

老公說他已經打電話報警了,只是警察還沒到,(可能是上班時間大塞車)

不過拖吊車倒是先到了,拖吊車司機還幫忙把對方的駕駛從翻覆的車子中救出來~

 

做過保險業的我,開始在腦中搜尋過往的記憶,想找出車禍時該怎麼處理~

於是我請老公記得跟警察拿交通事故單,那個是要到保險公司出險用的~

然後我開始翻抽屜找出我和老公的印章,還有老公的存摺,這些在出險時都會用到~

(結果我還是拿錯存摺了,因為車主是我,所以應該是要拿我的存摺~)

接著又再跟老公確認他身上有沒有帶身份證,行照和駕照?

沒有的話我就要從家裏幫他帶去~(還好老公都有隨身攜帶這些東西)

 

其實我整個人是很慌亂的,著急得整個人血壓狂飆,頭暈~後來趕緊吃了降血壓的藥人才好一些~

接著我一邊打電話給保險業務人員和產險公司,確認我後續該做什麼動作~

一邊又繼續打電話給老公,問看最新的狀況~

老公說對方的保險公司說我們的產險應該有免費拖吊,於是老公要我打電話叫道路救援~

雖然我覺得,明明是對方的錯,為什麼要動用到我們這邊的道路救援?

可是我還是打電話,請道路救援的小姐和老公聯絡~

後來發現,道路救援不負責從高速公路到休息站這一段,他們只能從休息站開始拖吊到修車廠~

最後老公還是請對方全程負責費用,直接從高速公路拖吊到修車廠~

 

我本來想要馬上趕到出事現場的,可是老公說那是在高速公路上面,很危險~

而且當時是上班時間,車子超多的,我就算到現場也過不去~(因為老公在內車道~)

於是我就只能在家裏等待消息乾著急~(沒想到對方的父母倒是馬上趕到現場~)

後來老公開始坐上拖吊車到保養廠時,我才趕緊開車到保養廠去接老公~

 

看到老公的車時,我整個人嚇傻了~

左邊車尾是老公的車被對方的車撞擊後,撞到左側的護欄造成的~

車子撞到左邊護欄後又被彈開,結果警察就沒幫老公拍照,因為警察說那已經不是第一現場~

原來還有這樣的規定喔?

不過老公說,如果他緊急煞車保持在第一現場不閃開的話,那他現在應該是躺在醫院了~


對方的車子是從右側撞過來的,後車箱的蓋子整個壞掉了~


最讓我瞠目結舌的是後車門,整個全毀~

老公說在對方從右側失控打滑撞擊過來的那一瞬間,老公猶豫著要緊急煞車還是加速~

老公說還好他後來決定加速,這才讓對方的車是撞到後車門~

如果老公當時是緊急煞車的話,那麼受撞擊的便是前門,那麼老公就不可能平安無事了~

老公還說還好當時他有繫安全帶,所以車子撞擊時,安全帶有將它保護住,只有膝帶有點輕微的撞傷而已~

 

不過車子可就沒這麼幸運了,修車廠要我們要有心理準備,過年前應該是修不好了~

另外也有可能因為修理費太過龐大,保險公司可能會選擇報廢而不是修復~

唉~這些後續,也只能等保險公司和修車廠的消息了~

最主要是老公人平安,至於其它的身外之外,就再說了~

 

離開修車廠後,我們馬上到保險公司辦出險~

不過因為是對方的錯,所以我們這邊的保險公司只會支付一個[代步費],一天500元~

從車子開始動工修理那天算到車子修好離開保養廠那天為止~

至於其它的修車費就由對方的保險公司負責了~(因為是對方的錯)

還好對方有保全險,我也有幫老公的車保第三責任險,所以出車禍時,就可以交由保險公司幫忙出面~

很多人都以為自己的車子已經很老舊了,就不願意加保第三責任險~每年都只有買強制險而已~

其實強制險只有在對方駕駛人或乘客受傷或死亡時才有理賠~是不包含要幫對方修車這部份的~

 

所以萬一肇事責任是我們這邊,要幫對方修車時,還是需要有第三責任險才有保障的~

當然,保全險是最保險的了,因為連修自己這邊的車還有失竊也都有保險~

不過因為費用較高,我們家這台老爺車我就只有保[第三責任險]而已~

每年花個三四千塊,沒用到最好,萬一出事情要幫對方修車時就派上用場了~

 

總之,昨天一天就在忙亂驚慌中過去,接著我就要開始過著無車族的日子,

因為老公的車撞毀了,所以只能開我的車代步~(還好家裏有兩輛車~)

老公看到我把他的相片po上網,搖頭嘆氣說我是[大狗仔]~

每次家裏發生什麼芝麻大小事都要po~

(撞車好像應該算是大事吧,老公~)

找一天我要來去廟裏面拜拜,感謝菩薩保佑老公人平安無事~

也祈望老公經歷過這個劫難後,一切都能夠平安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