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台中上班

2006020809:02

昨晚看到老公坐在電腦前一直在看地圖,心裏就很納悶,

才從花蓮玩回來,下一個旅遊是在暑假,目的地也未定,

那他在看啥地圖?

一問之下,答案竟然是他以後在台中上班的地圖,

原來他總公司一直催他回台中上班,

二十幾號老外就要來了,所以這個月他一定得去,

房子看好了,隨時可簽約,租金付半年,

腳踏車也在選了,以後要從租屋處騎車上班,

在那之前要先教會我會開車,訓練我獨立,

我躺在床上一直睡不著,腦子一片混亂,

一下子接收太多訊息,來不及吸收,老公要去台中住了,

那,以後我一個人睡一個房間很可怕耶,

還剩十幾天,我學得會敢開車嗎?

我實在無法反應過來,我說:[老公,你怎麼一聲不響的忽然就要離開我?]

老公被我逗笑了,連我兒子都在笑,

[你怎麼講得好像我要掛掉,或拋棄你一樣阿?這些事 ,之前我都有提過阿!]

仔細想想,好像是喔,

可是,事情真的發生了,還是很可怕阿,

我覺得我的生活要起變化,我是個很討厭改變的人,

我連工作,都是一做六年十年的,所以,這次的生活變化,我能應付嗎?

難怪那些老公有外遇的人或老公忽然去世的人是那麼無法承受,

我老公只是離家上班而已,我就緊張成這樣,

想想,就敢緊自我調適:

[對阿,你去美國半個月,我也是一樣過阿,我應該很快就習慣了吧?]

老公又被我搞得啼笑皆非:[你改變得也太快了吧?]

是阿,我就是這麼一個無法承受改變,可是又努力學習調適的人,

我老公一向都叫我:[打不死的蟑螂!]

想想,我老公好像都一直用動物在形容我喔!而且都不是可愛的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