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風好大

2006020815:18

外面風越來越大,開始擔心晚上下班怎辦?

我不怕冷(多穿衣服就好),

不怕下雨(穿雨衣就行)

可是,我超怕風的,因為我住新竹,

新竹風要吹起來,是粉恐怖的,

要頂著強風過頭前溪,是我的一大考驗,

尤其以前又曾經在科學園區的南茂大樓前面被強風吹倒過,

從此,我對強風就有莫名的恐懼症,

明明騎著125重型機車,人又比別人龐大壯碩,

可是騎在頭前溪橋上,就是騎不動,

看著別人的機車一台又一台的超過我,

心裏就很嘔,然後我就自我催眠:〔不怕,不怕,你騎得過去的,加油!]

唉!住在新竹,常常都要當瘋婆子的,每次出一趟門,那個頭髮就會被吹得亂七八糟的,

不過好處是,聽到風形成的〔鬼叫〕聲,已經處變不驚了,我同事是南部來的,第一次聽到時嚇死了,

問我那是什麼?我就說:〔風ㄚ〕

然後,有外地來的訪客說:〔今天風好大〕

我都會氣定神閒的說:不會ㄚ,對新竹人來說,這種天氣叫做〔風和日麗〕

不錯吧,被新竹風訓練出來的新竹人,還是比別人厲害的喔!

ㄟ....只是今天下班回家怎辦?

唉!只好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