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詐騙電話

2010100408:30

前天晚上,老公忽然接到一通電話~

對方說是老公之前在網路上買電風扇的買家~

說老公的匯款帳號是非約定帳戶,所以被分成三期~

對方要老公提供提款卡的銀行客服電話,好讓他打電話去辦取消~

 

我在旁邊一聽,直覺就是老公接到了詐騙電話~

我急得在旁邊低聲的提醒老公,要老公掛掉電話別理他~

老公雖然跟我眨眼,表示他知道對方有問題,不會被騙~

可是當他聽到對方唸得出他當初交易時的帳號後五碼,還是有點遲疑~

不過就算如此,老公還是很機警的問對方,為何他的來電顯示是#8開頭?

結果對方回答說他是用公司的傳真機打的,他可以掛掉再打一次~

一兩分鐘後,對方馬上又再打來,手機顯示果然變成02開頭~

老公跟對方說一時找不到他唸的後五碼那張卡,等找到時再回他電話~

結果對方要求說要在一個鐘頭內回電~

老公答應以後,對方這才掛掉電話~

 

我要老公把手機關掉不要理他,可是老公卻急著想要找出是哪張卡~

因為對方唸的後五碼,老公覺得很熟悉,的確是我們的卡沒有錯~

可是老公卻沒想到,一般敢打電話來詐騙的,當然手上會有我們的資料ㄚ~

老公還覺得,對方只是要我們提供銀行的客服電話,應該沒有問題~

我說那我們給完客服電話以後,他會不會接著跟我們要帳號?

又或是會不會假藉是銀行的人打來,然後要我們做什麼動作?

 

老公是那種凡事要[合理化]的人,所以他還是堅持要找出那張卡~

我翻遍了皮包所有的卡,卻沒有一個後五碼是符合的~

(因為老公每次網購都是我去轉帳,所以應該是用我的卡才對~)

我拿出一張提款卡,那張卡的後五碼和對方唸的很接近,只差了一個數字~

老公搖頭說不是這張,號碼不對~

我無奈的說,這已經是號碼最接近的一張了~

 

後來我要老公回到拍賣網站,把當初交易的畫面找出來~

想看看賣家是否有留下連絡電話~

果然,賣家有在[關於我]裏面留下公司的名稱和電話~

我按照上面的電話打過去,是一位客服小姐接的~

我把情形告訴她,並問她是否有打電話給我們?

客服小姐很訝異的說並沒有我講的那種情形發生,

她接到我的電話,還以為是電風扇有問題,要找她們維修呢~

聽到這樣的回答,我和老公這才放下心來~

雖然心裏早知道有可能是詐騙的電話,可是能真正的確認總是好的~

 

所以說,如果接到任何有疑慮的電話,

那就打電話去求證是最好的方法了~

不過當然不能回撥對方的來電,或是打對方提供的電話號碼~

而是要打信用卡片後面的電話,

或是當初交易時賣家所留下的電話才可以~

(當然,如果賣家本身就是騙子,那又另當別論了~)

 

後來老公找到了當初他留言給賣家的電腦畫面,

上面留的帳號後五碼,竟然就是詐騙電話唸的後五碼~

老公這才想起來,當初他留後五碼給賣家時,有寫錯一個號碼~

那時賣家還來跟他確認無誤後才出貨~

沒想到詐騙集團竟然還按照這個畫面的資料,打電話給老公行騙~

這樣子的話,不知是老公的帳號被盜,還是拍賣網站被[駭]呢?

不過不管原因如何,還好最後老公沒有被騙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個小時過後,老公沒有打去,對方卻準時打來了~

老公本來想要接電話作弄對方~

我卻覺得還是不要接就好了~

因為,對方有我們的資料,把他惹火了,有的還會報復或是亂罵人~

有次婆婆接到詐騙電話要找公公,婆婆跟對方說公公死了~

對方看找不到人可以騙,就很生氣的罵婆婆說:[那你怎麼不跟著去死?]

 

現在的詐騙集團手法真是[求新求變]ㄚ~

從以前的[退稅],[郵局有包裹],[證件被冒用],[假裝朋友借錢],

[電話費沒繳],[信用卡被盜刷],[健保卡被盜刷],

到現在的[網拍轉帳有問題]........

雪兒接到的詐騙電話少說也有十幾二十通以上~

 老公還接過勒索的,說要斷手斷腳,還唸得出我們家的住址資料,

一開始我們還真的被嚇到了,後來聽同事說他們很多人都有接到,

這才知道是詐騙的~

本來老公還很不放心,說對方知道我們的資料,

我說他有時間出來冒險犯案,還不如多打幾個電話,

看有沒有人因害怕而匯錢給他們還比較快~

(我同事家裏是開店的,就是因為怕對方來搗亂,就真的匯錢了~)

唉~只能說,這時代,詐騙電話真的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