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上菜~滷豆干

2010100109:58

有一天雪兒在電視上面看到[美食鳳味]裏的郭師傅在教滷豆干,

於是趕緊拿出紙和筆,把材料和過程記下來~

滷豆干作法:

1.丁香3顆+  花椒20顆+ 八角8 顆+甘草少許,將以上的材料作成一個滷包備用~

2.在炒菜鍋內用沙拉油炒冰糖,將冰糖炒至融化後關火~

3.加水加豆干,再加大量的水蓋滿豆干後開中火~

4.加滷包+醬油6匙+冰糖一匙+少許胡椒粉+辣椒1個(拍過)+蠔油

5.水滾後轉小火滷一個半小時,過程中要不時翻一下豆干,以免燒焦~

6.起鍋前最後再加點香油就大功告成囉~

 


將~將~將~將~完成囉~

滷好的豆干顏色有沒有很漂亮ㄚ?

照著郭師傅的作法滷出來的豆干真的還蠻好吃的呦~


 

其實,郭師傅滷的豆干是那種四四方方小小塊,在滷味攤賣的那一種~

可是雪兒找遍市場就是找不到那種小小塊豆干,最後只能將就滷大片一點的囉~

還有因為時間不夠的關係,所以雪兒滷不到一個半小時,(不過也滷了快一小時了)

另外還有因為婆婆吃素,所以雪兒將食譜裏的蠔油改成素蠔油~

還有郭師傅沒有說要加米酒,可是我和婆婆滷東西都習慣要加米酒,

所以我還是加了少許的米酒進去~

雖然沒有和食譜裏做得一模一樣,不過還是很好吃呦~

 

雪兒到中藥房買滷包材料時還鬧了個笑話,

那就是丁香和花椒都好小好小好小一顆,結果老闆問我要買多少時,

我竟然跟他唸食譜上面的數量,害老闆整個傻眼~

後來我趕緊跟老板說隨便大概抓一把就好~

回家後婆婆說,沒有人在買幾顆的啦,

都嘛是買一些回家後,用剩下的就留下來下次再用就好了~

呵呵~還好我當時反應快,說大概抓一把~

不然如果真的傻傻的跟老闆說要買3顆丁香和20顆花椒,

他一定會想要把我給殺了吧~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