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騙怕了

2010030710:46

這幾年詐騙集團猖獗,詐騙信件和電話總是接不完~

搞得現在雪兒只要接到陌生人的電話,就會懷疑是不是詐騙集團打來的~

某天,有個女的打電話來,說是國泰銀行的,

說雪兒某年某月在全家便利商店用國泰的金融卡在台新銀行的提款機領800元,

結果提款機只出來700元,少給了100,

所以台新銀行打給國泰跟他們要我的資料,說要退100元給我~

哼~不用說,這一定是詐騙集團打來詐騙的新技倆,

因為我雖然有去全家超商的提款機領錢沒錯,

可是哪有銀行還會主動要來退錢給你的好事?

 

婆婆在一旁聽到了很緊張,也怕我被詐騙集團給騙了,要我不要理她~

於是雪兒就跟對方說:[才100元,沒關係,不用退了~]

結果退方一直不放棄的說不行,這樣子帳目會對不上,

還說如果我不放心的話,可以去銀行刷本子對帳~

對方還說可以到銀行去找她,她在新竹市民族路的國泰銀行裏面~

 

這下雪兒倒有些相信了,接著又想起自己在國泰銀行裏面有朋友~

於是就要對方把電話轉給認識的朋友聽~

確認之下才發現,還真的是台新銀行要退 100元給我,

國泰需要我的同意才會給對方帳戶資料~

幾天以後,雪兒拿提款卡去查詢餘額,結果真的有多100元入帳耶~

 

*************************************************************************************

某天,雪兒又接到一通陌生人來電,照慣例先把對方當成詐騙集團再說~

這次是全國電子打來的,說雪兒前陣子買了一台吹風機,

因為最近有促銷活動降價了,所以要退雪兒差價~

雪兒本來不相信, 想說哪有那麼好康的事?

不過因為對方沒有跟雪兒要資料,也沒要雪兒去提款機操作,

只是要雪兒到全國電子的門市退錢,

於是雪兒就姑且相信了,頂多只是白跑一趟罷了~

沒想到......真的有退到差價耶~

**********************************************************************************

某天 ,雪兒接到一封信,說是瓦斯公司要來家裏面免費檢查瓦斯

照慣例,雪兒還是把它當做是騙人的~

因為很多要推銷瓦斯防爆裝置的,都會利用什麼說明會或是免費檢查之類的名目,

進入屋內,藉著檢查瓦斯的名義, 行推銷之實~

不過後來看信件的格式實在很像是瓦斯公司的信件,

上面還留有連絡電話,好像不太像是假的~

不過雪兒還是不放心,因為現在的詐騙集團連法院的傳票都敢作假了,

做假的瓦斯公司的通知單算什麼~

雪兒不敢直接照上面的電話打去查詢,

就把瓦斯費的帳單找出來,照收費單上面的電話去查詢,結果竟然是真的耶~

在這詐騙事件一籮筐的時代,實在是不能怪雪兒太多疑~

誰叫現在的詐騙集團那麼多,大家都被騙怕了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