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阪先生與菲力小子

2009102015:54

佑佑:[媽媽,我這次月考數學考100分耶~]

雪兒:[考100分ㄚ, 你好棒~]

佑佑:[可是後來因為考卷忘記寫名字了,被老師扣了2分,結果只剩下98分~]

雪兒大叫:[你這個大白痴~]

佑佑驚訝的問:[怎麼大家都這樣子說?我好多同學也是罵我大白痴~]

雪兒和老公異口同聲沒好氣的回答:[因為你真的很白痴~]

 

*******************************************************************************************

有天晚上佑佑的功課需要寫毛筆,可是墨水剛好用完了,只好直接用墨條磨墨~

沒想到從小就習慣用毛筆直接沾墨水寫毛筆字的佑佑,卻不知道要怎麼使用~

雪兒:[你就用墨條沾點水在硯台上面磨一磨就可以啦~]

佑佑:[要磨幾下?]

磨幾下?雪兒一時間被問傻了,這問題還真難回答耶~

雪兒:[那你磨....100下好了~]

老公忍不住連連搖頭說佑佑是[生活白痴],連磨個墨也不會~

呵呵~其實也不能怪佑佑啦,

有賣墨水這麼方便的東西好用,也難怪現在的小孩都不會磨墨啦~

 

******************************************************************************************

有天晚上,雪兒和佑佑到巷尾鄰居家還東西,然後一起走路回家~

巷尾好多家鄰居都有養狗,聽到我和佑佑的腳步聲,每一家的狗都開始狂吠~

雪兒拉緊佑佑的手臂,緊張的說:[萬一有狗狗衝出來,你要保護我喔~]

沒想到佑佑竟然很沒義氣的回我說:[那我先走一步~]

雪兒急得哇哇大叫:[ㄟ....你是男生,要保護弱女子耶~]

這時佑佑一臉很無辜的說:[可是我是弱男子ㄚ~]

聽到佑佑的回答,雪兒忍不住笑了出來,

還好當時附近沒有人,不然被他們看到兩個身材[龐大]的人在那邊自稱[弱女子]和[弱男子],

大概也會忍不住大笑吧~

 

:*****************************************************************************************

老公:[佑佑說他如果減肥減1公斤,你要給他100元當獎勵?]

雪兒:[對ㄚ~]

老公大叫:[為什麼?100元太多啦~]

雪兒:[他如果能夠減重成功,給100元當獎勵我覺得可以ㄚ~]

老公:[你難道不知道現在菜價比肉價貴嗎?你應該要比較肉價ㄚ~]

接著老公忽然又想到一個問題:[那如果我減1公斤,你要給我多少獎勵?]

雪兒:[一樣ㄚ,減1公斤100元~]

老公:[不行,我減1公斤要500元~]

這次換雪兒大叫:[為什麼?平平是1公斤的肉,你憑什麼比你兒子多那麼多錢?]

老公:[ㄟ,肉也是有分等級的你不知道嗎?我是松阪牛,你兒子是菲力豬~]

松板牛和菲力豬.........這是什麼比喻ㄚ?

雪兒:[松板先生,經濟不景氣,所以我想你還是和菲力小子一樣,減1公斤100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