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健忘

2008082222:32

今天傍晚,雪兒一口氣從一樓客廳衝回三樓房間,

然後就站在房門口發起呆來,腦中開始思索著.............

我上來要幹嘛?

這時間我不是應該要去煮飯嗎?

幹嘛要回到房間呢?

最後我終於想起來,是要上樓拿回收物品的~

唉~我的健忘症又發作啦,而且最近越來越嚴重~

 

前幾天,雪兒煮好晚飯,又還沒有到接小孩的時間,

我想說那就先上樓沖個澡吧,因為這種大熱天,在廚房裏總是忙得滿身大汗~

婆婆說紅燒肉再讓它多煮一下比較入味~於是我瓦斯爐就沒有關火~

結果.....一上樓,雪兒就把爐上那鍋肉給拋到九宵雲外啦~

等到我下樓準備要去補習班接小孩的時後,

才發現.....整鍋肉都燒焦了啦~

 

[馬麻,你白天在家裏都在做什麼ㄚ?]

有天佑佑和雪兒聊天,好奇的想知道白天他和洋洋去安親班以後,我都在忙些什麼?

[買菜ㄚ,煮飯ㄚ,洗衣服ㄚ.....]聊著聊著 ,雪兒忽然間大叫一聲:[ㄚ,洗衣服....]

[怎麼了?你忘了曬衣服嗎?]佑佑奇怪的問~

ㄟ.....比忘了曬衣服還要嚴重,就是ㄚ,那個洗衣機用久了會變髒 ,然後衣服就會洗不乾淨~

所以每隔一陣子,雪兒就會買清潔洗衣機的粉來泡~

那個粉其實只需要泡一個鐘頭就可以了,然後最久不能泡超十小時,

結果我早上一放下去以後,就把它給忘個精光啦~

直到佑佑和我聊天,我提起洗衣服,這才想起,還差一個鐘頭就要滿十小時啦~

真的是好哩加在~

 

雪兒習慣隔天就要洗頭,可是老是想不起來前一天有沒有洗頭~

偏偏一星期又有七天,是單數,所以我沒辦法用一三五或是二四六來記~

結婚前我都是靠娘家五妹告訴我,我當天晚上需不需要洗頭~

結婚後就沒人好提醒我了~

不過聰明的老公有替我想到一個辦法,那就是一三五七洗頭,

也就是說我有兩天連著洗頭,反正固定的日子洗頭,就不會弄錯啦~

不過這方法雖然不錯,可是我最後還是沒有用,因為我還是習慣隔天洗啦~

 

每天睡前, 我都很不確定我到底刷過牙了沒有?

因為有時後洗完澡,我都會順便刷牙,這樣我睡前就不用再刷了~

可是有時後我洗完澡急著要去看電視,就會忘記要先刷牙了~

所以要睡覺的時後,我就會站在浴室的洗手檯前面發呆,想說自己剛剛到底有沒有刷過牙呢?

通常在我不確定的狀況下,我都會再刷過一次,因為我可不想要因為沒刷牙蛀牙~

可是,這樣每次都刷兩次牙,有時又會覺得很浪費牙膏和水,

於是後來.........我都會在睡前,用手摸一下牙刷............

如果是溼的,那就表示我刷過牙了~反之,如果是乾的,就表示還沒刷囉~

 

最近已經連著好幾天,作好晚餐以後才發現..........

電鍋的擦頭忘了插上去了~

救人喔~

有菜沒飯,很傷腦筋耶~

 

其實.......我的健忘症已經是[老症頭]了,

只是最近有越來越嚴重的傾向~

以前我都是靠筆記本在過活,

有啥大小事通通都會記在筆記本上面 ,記好了也就能安心睡覺~

因為我的腦袋瓜是沒有辦法記住一件事情超過半小時的~

然後每天出門前都會看筆記本,看看當天要辦些什麼事情~

如果不看比記本的話,我會出了門,然後就茫茫然的想說現在到底要去哪?要做啥?

 

可是....自從沒上班以後,我也變得很少外出,也漸漸的越來越不記得去看筆記本~

頂多就是要上超市的時後,先把要把的東西先用便條紙寫下來,

以免到了超市又傻在那裏不知道要買什麼~

結果那天心血來潮,翻了一下筆記本,這才發現.....

天ㄚ~我這星期一應該要回國泰醫院看血糖報告的 ,我竟然忘光光啦~

我事先還用網路掛好號了耶~還特別寫在筆記本上面  ,就是怕忘記,

結果.....記得寫忘了看,下場還是一樣啦~唉~

 

以前對自己的迷糊健望事蹟,總是會拿來當成笑話講~

可是最近,好像有越來越笑不出來的感覺了耶~

難道.....我往[老人痴呆症]之路, 又大大的邁進了一步嗎?

會不會.....哪天真的找不到路回家,認不得我家老公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