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的經驗

2007062521:07

夏天到了,報紙和電視都會播報一些民眾在溪邊戲水溺水的新聞~

雪兒不禁想起自己以前的溺水經驗~

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那時雪兒還在竹科上班~

公司每年都會舉辦員工旅遊,那年是去墾丁~

我們住的是的[歐克大飯店],那時才剛開幕沒多久呢~

飯店裏有一個很大的游泳池,我們一到達飯店後馬上很興奮的下水游泳~

那時後雪兒已經學會自由式,只是還沒學會換氣~

所以每次下水,雪兒都是憋著氣划水,然後等沒氣了,再站起來換氣~

結果 ,雪兒怎樣也沒想到,歐克飯店的游泳池深度竟然是一邊淺一邊深,

也就是說,雪兒從池邊下水出發的時後,雙腳是踩得到地的,

結果等游到沒氣,想站起來換氣的時後 ,卻發現雙腳竟然踩不到地了~

 

這時後雪兒開始慌亂了,因為已經沒氣了,然後身上又沒有泳圈~

還好雪兒慌亂歸慌亂,卻還記得讓鼻子保持關閉的狀態,沒有讓鼻子進水,

(只是嘴巴喝了不少口水,後來胃有點痛~)

後來,岸上的救生員終於看到我上下的浮沉,發現不對勁,

就丟了一個救生圈給我 ,讓我自己爬上岸~

至於為何只丟救生圈而沒有跳下來救我?這點我也一直想不通~

可能是雪兒當時的狀況看起來並沒有很緊急吧~

 

不過 ,經過這次的事情以後,雪兒覺得還是要學會游泳才好呢~

別說救人吧,至少能自救也好ㄚ~

後來,經過了努力的學習, 雪兒終於學會了游泳~

結果隔年,公司旅遊,我們又到墾丁旅遊,

一樣是在飯店的游泳池,

這時竟然有個男生自告奮勇的問雪兒需不需要他教我游泳?

雪兒很訝異的婉拒了他~

因為那時的雪兒,不但早已學會了四式(自由式,蛙式,仰式,蝶式)~

而且還在公司的社團游泳社當游泳教練,

我想,除了我的游泳教練以外,

應該沒有幾個人敢說要教我游泳吧~

 

不過,事隔多年,現在回頭想起,

雪兒覺得自己真是白目ㄚ~

有大帥哥說要教游泳,我幹嘛那麼老實的說我會游呢 ?

那時我就應該假裝不會游泳的讓他教我才對嘛,

唉~真是有夠笨喔~

搞不好,會因為這樣,而發展出一段戀情,也說不定呢~

 

後記:96/06/26

雪兒那時後單身, 而且沒男朋友啦~

文章內沒說清楚,讓有些格友以為雪兒當時已婚,還希望有豔遇~

哎呀,雪兒對老公是很[死忠]的,不會做那樣的事啦~

所以雪兒把文章最後再修改過,以免再引起誤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