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點滴~搭便車的經驗

2007062319:46

前幾天在格友嚴霜屋家,看她聊起搭便車的經驗,

雪兒不禁也想起自己的[搭便車]經驗~

只不過,雪兒不是搭別人的便車,也不是別人攔我車搭便車,

而是我主動問別人要不要搭便車,而且次數不只一次,

更猛的是,對方還是男的~

 

話說十幾二十年前吧,那時後雪兒還在科學園區上班,

到過竹科的人都知道,從園區側門寶山路,可以通往山下市區,

這邊平常沒很少公車,更不會有計程車,

所以如果不是自己開車,騎車,或是搭交通車, 是沒法子下山的~

 

有天,雪兒下班的時後,竟然看到路邊有一個男人在走路~

天ㄚ,這可不得了 ,這一路用走的,要走到哪朝代才能下山?

於是雪兒就問他要不要搭我的便車?

那個時代還沒有強制要脅戴安全帽,

所以雪兒雖然沒有兩頂安全帽,可是還是可以載人的~

結果那個人原來是第一天到園區上班,下班以後要到市區去租房子,

他不曉得要先在公司叫好計程車,就這樣打算傻傻的一個人走下山~

他非常的感謝雪兒,因為,在他遇到我之前,他已經走了一個多鐘頭了~

 

另外一次是在娘家附近,雪兒的娘家附近是空軍基地的軍營~

有天晚上,我看到一個年輕男子下了公車以後,就拼命的往營區的方向跑~

這時雪兒就猜想說,這個人會不會是要趕回軍營晚點名的?

於是雪兒就問他是不是要趕回軍營?要不要給我載?

然後就把他載到軍營門口囉~

 

為了這兩次的搭便車事件,雪兒被家人和朋友罵得要死,

因為萬一我遇上的是壞人怎辦?

更扯的是,還是我自己主動開口去載別人的~

現在想想,當時還真是幸運沒遇上壞人,

其實,在十幾二十年前, 說真的,民風也比較純樸,真的比較沒有壞人,

不像現在綁票勒贖,強暴性侵的壞人一大堆,

所以,現在縱使有人開口要搭我便車,我都不見得會答應,

更別說是主動去載別人囉~

當然,我也沒那個膽子去攔別人的便車,因為怕遇到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