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小梅

2007012609:03

親愛的小梅,因為這種胃藥是日本製的,沒有中文名字,我又不會唸日文,

所以乾脆用拍的給你看比較快啦~

這藥現在比較便宜了, 不知是否開放進口的關係,

我二十年前買一瓶要800元,現在一瓶只要400多元就買得到了,

不過因為名氣太大了,聽說有仿冒的,所以你要找可靠一點的藥房買喔~

還有喔,我每次再痛最多都只吃兩顆,你不能一直加量,

要不然以後就會越吃越沒效喔~

照胃鏡會有點小小不舒服啦,可是如果醫生說要做,

那你只好乖乖配合囉,忍耐一下就過去了~

 

除了吃藥以外ㄚ,平日的飲食非常重要喔,

不能吃酸 ,吃辣,吃冰,還有糯米類的,

總之就是一切會讓你的胃刺激和不好消化的,你通通都不能吃~

為了你的身體 ,真的要忌口喔~

初期,不管有沒有痛,你都要照三餐吃胃藥,

然後不吃刺激性食物,還有要保持心情愉快,不能太忙太累太緊張或是太生氣,

這些都會讓你胃痛的 ~

 

忌口是最重要的喔,像我ㄚ,麻辣鍋,鳳梨,筍絲,糯米製的食物我都不碰的,

那一年我甚至連端午節的粽子,我老媽都是用白米飯包給我吃的,

夏天也得忍著不能吃冰,我就很難受的問我老媽那我到底什麼時後可以吃冰?

我老媽說,等我好了就可以吃,那時我還很懷疑,

可是就這樣乖乖吃了一年的藥,又忌口了一年,

後來真的就好了,現在很多東西都可以吃了,(當然太辣太酸的食物還是不行的囉)

只是還是不能太生氣或緊張就是了~

 

胃痛很難受的,我是過來人,到現在連皮包裏我都會隨時放幾顆胃藥,

我管它叫[救命藥],因為胃痛不會馬上要人命,可是痛起來真的要人命,

我會痛到都得到醫院打止痛針才能解救的呢~

總之,要乖乖吃藥 ,要忌口,要保持心情平靜,要聽醫生的話,該做啥治療就要去做喔~

我有一個朋友,剛開始被診斷是[胃炎],結果一年後發現是[胃癌],所以還是要小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