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住院記

2006101706:47

唉~好像每到節日我都會到醫院報到耶,

記得去年的中秋節前我是第一次血崩,進醫院動手術,

今年的母親節前第二次血崩,又進了醫院動手術,

結果沒想到,連雙十國慶我都要進醫院動膀胱懸吊手術,

真想不通,我怎麼和節日這麼有緣呢?

 

10月10日星期二

11日要開刀,10日要先住進醫院做手術前的準備,

婆婆到我們新豐很有名的鳳蓮宮拜拜,祈求我手術平安順利,

可是連擲好幾個筊,都擲不到聖筊....

後來婆婆就問菩薩說:[是不是要她本人來求平安?]

結果馬上就得到聖筊!

於是婆婆連忙回家,要我自己到鳳蓮宮求菩薩保佑我手術平安順利~

 

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

 

洗手檯是在浴室外面喔

 

有電視


還有冰箱


 


視野遼闊


住在十樓,所以視野超讚的啦~

這是從整片的玻璃窗往下拍的光復路景像,

有沒有像在住飯店ㄚ?

不過因為是住雙人房,所以所有的設備都要和隔壁床的病人共用的啦~

 


不過也還好是住雙人病房,

因為老公一直喊無聊,所以四點半就跑回家陪小孩去了,

把我一個人留在醫院裏自己搞定晚餐和過夜,

這時後我就很慶幸隔壁床有人住,因為這樣我比較不會害怕~

第一天還真的是有點無聊, 因為還沒有手術也還沒有吊點滴,

所以我就無聊到在病房裏到處拍,拍到老公都一直罵我:[無聊~]

呵呵,ㄚ就是無聊咩~

不過無聊歸無聊,我還是照了X光,還有量血壓,剃毛,簽手術同意書....等前置動作!


10月11日星期三

一大早5點就被護士挖起來,量耳溫,量血壓,灌腸,還照心電圖...


連護士都不知道我是幾點的刀,

不過按規定所有動作都要在早上七點以前完成!

護士說手術帽不用先載,等進手術房再載!

我說:[我知道,我剛剛在拍照~]

護士聽了笑了出來~

她可能覺得我很無聊,要進手術房了還在忙拍照~

護士在催手術同意書,不過還缺我老公的簽名,所以沒法子交出去!

終於,老公7點多來了,我們倆就簽名蓋手印,完成了手術同意書~


這是手術後拍的, 這時後很痛很虛弱,所以沒法子比[耶]啦~

 

聽說我一共進去了三小時,老公一個人守在外面不敢離開,急得舊疾復發,又開始有血便,

還好等我手術成功後,他心情放鬆,又恢復正常了~

手術後麻醉退得很慢,所以我不停的吐,吃什麼就吐什麼,

可是不吃東西肚子又快餓死了,真是兩難ㄚ~

還好後來醫生幫我打了止吐針,總算才能開始進食啦~

 

剛手術完,傷口很痛,完全沒法子動,可是身體躺在床上太久,又全身酸痛,

難怪一些長期臥床的病人都需要定時的幫他們翻身,

因為太久沒動,身體都會僵硬掉,也容易長耨瘡啦~

這個時後才深深體會到,原來能自己翻身,下床,穿衣...是多麼不容易的動作ㄚ,

以前我都會希望自己能變成有錢人,最好還能中樂透...

現在....只要讓我能健康起來,不用靠別 人幫我擦澡穿衣...

有沒有錢,有沒有中樂透都不重要啦~

 


老公只請一天假,12日就回台中上班去了,

接下來兩天都是娘家二姐家的印尼幫傭ㄚ咪來幫忙照顧我,

ㄚ咪很細心,照顧得無微不至,還會不時的幫我按摩身體,減少酸痛,

這是ㄚ咪推著我下樓買便當的時後拍的,

我們倆都是藉著買便當和報紙,順便到樓下大廳透透氣~

 

有沒有發現我的左手晼上貼了很多貼布?

那是因為要吊點滴的時後,護士找不到我的血管,在我的手上亂戳洞,

結果打錯了,又拔掉針頭換地方打,痛死我啦~

 


呵呵,這個只是導尿管,不是傷口啦,

傷口在會陰處,位置敏感,所以不好意思拍~


老公:[你要不要我幫你拍你的尿袋?]

老婆:[不用了,我昨天已經拍好了~]

老公:[.........................]

這個尿袋陪了我好幾天了,當然要拍照留念囉~

再偷偷告訴大家一個接尿管的好處,那就是:

可以一覺到天亮,半夜都不用起來上廁所耶~

 

 

這次的手術很順利,也很感謝我娘家姐妹們的幫忙,尤其是我二姐,

不但照料我住院時期的一切事情,還讓她的傭人來照顧我,真是太感謝啦~

所以在住院期間,還真有點像渡假呢~

出院時,我娘家媽媽本來想要把我接回娘家調養身體,

可是因為我太想念小孩了,(已經一星期沒看到他們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回家好了~

 

本來要星期一才能出院的,不過因為我排尿的狀況不錯,於是提早一天出院,

還好能提早出院,因為老公放假回來,陪我在醫院沒事做, 整天不停的喊無聊,

喊得我都好有罪惡感喔,好像是我把他困在醫院裏動彈不得似的~

所以,當醫生宣佈可以出院的時後,最開心的不是我,而是我老公啦~

想想也是啦,要一個沒病沒痛的人困在醫院裏,不能隨心所欲的到處跑,當然會難受啦~

 

呵呵~於是, 我的住院記就這樣子結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