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怪癖ㄚ?

2006101910:38

其實在月初就已經被吳太太點過名了,只是遲遲未交作業,

沒想到今天又被Maggie點名,要說自己的五個怪癖,

呵呵,看來不能再打混下去了,只好快快交作業囉~

我的怪癖好像都跟以前的工作有關,要說是[職業病後遺症]也是可以的啦~

 

一.我不能忍受在密閉空間聞到小籠包的味道~

起因:

以前在竹科上班的時候,曾經坐了好幾年的交通車,

然後很多人都習慣在車上吃早餐,尤其是小籠包,

那味道聞起來真的很噁~

 

二.我不吃吃湯麵

起因:

高一的時候,在紡織廠半工半讀,紡織廠都是要輪三班的,

每次上完小夜班的時候,舍監老師都會在半路攔截,要我們到餐廳吃點心,

餐廳的點心,每次都是預先煮好一大臉盆的麵條放在那裡,

等到我們下班在去吃的時候,那個麵條都已經糊了,

所以,我到現在都還是很厭惡吃湯麵~噁~

不過牛肉麵和日式拉麵我還是會吃啦,可是一定是要現煮的才行,

如果放置超過5分鐘以上的,麵條會吸收湯汁變難吃,那我就沒辦法接受了~

 

三.我不能忍受別人碰我的椅背

起因:

以前曾在竹科的IC廠呆過好幾年,我負責的那一站叫做SO,

那是個需要不停的走動的工作,我們一天要上班12小時,

扣掉休息和吃飯的2小時,等於我一天需要不停的快步走10小時,

那是非常辛苦的一個工作,每到休息時間,我的身體已經疲憊到一個極限,

當時只要有人稍為輕輕的碰一下椅背,對我來說都是很大的震動,

所以每次如果有人不小心碰到我的椅背,我都會受不了而大叫,

現在雖然早就沒在IC廠工作了,這個習慣卻保留至今呢~

 

四.不能忍受別人在我面前用手指頭敲桌面

起因:

我以前的老闆想事情的時候,很喜歡用手指頭急促的敲打桌面,

那個單調又快速的頻率,總是敲得我頭昏腦脹的,

從此,只要有人在我面前做這個動作,我就不由自主的心浮氣躁起來,

因為那個聲音還真像是[魔音傳腦]ㄚ~

 

五.逛街打死不逛大成街

起因:

以前做保險的時候,每天都要到大成街收費,

大成街是新竹有名的精品街,有很多飾品和衣服的店,

有時候和朋友姐妹出去逛街,她們會問說要不要去逛大成街?

我卻打死都不想去逛,因為天天都去,已經去了三年啦~

 

好啦,報告完畢!!!

依雪兒的慣例,就不往下繼續點名啦,

因為...我是[遊戲終結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