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夾和體重計

2006050310:42

 

雪兒一向有超級健忘症,也就是有點老人失智啦,

所以, 東西如果隨手亂放,絕對馬上就忘記放在哪兒了,

就因為太了解自己的毛病了,所以,我的東西都不敢亂放, 一定要就定位!

 

這是雪兒的文件夾,很好用的喔~

書局就有賣這種文件夾,裏面有40個透明套子,(也有20頁的)

然後在旁邊再黏隔頁標籤紙,在標籤紙上寫上那一頁放置的單據,

這樣當你需要找某一樣單據的時後就可以一目了然囉~

 

大致上裏面有水費,電費,電話費的收據,還有我和老公的薪水條,

另外還有汽車 ,機車有關的單據,像強制險收據或是牌照稅和驗車的收據,

然後還有各種稅的收據,像是房屋稅,地價稅,所得稅...等等,

平常看醫生的收據也都要妥善收好,報稅的時後如果是用列舉的就用得上,

如果有捐款給慈善機構,收據也要收好喔 ,因為也可以抵稅用!

之前信用卡收據和保險收據和手機費收據我是每個月都有收起來,

後來我發現這類的收據實在不用留太久,所以頂多保存3個月我就會整理出清囉~

 

把東西用文件夾分類收藏,好處很多喔,

除了自己要找的時後方便以外,家人要找尋的時後也很容易,

有次老公從家裏打電話到公司給我,說他要去驗車,問我有關的單據在哪?

我跟他說:[在書櫃裏的黃色的文件夾裏面的汽車那一頁]

結果他就很快的就找到了~

[ 老公, 要是沒有我你怎麼辦ㄚ? ]老婆得意洋洋中!!!

[那我就可以再去另外找一個身材瘦一點的老婆囉~ ]老公偷偷盤算中!!!

 


這是雪兒每天一早要量的體重計,

以前都是用指針的磅秤, 後來改用電子的,為何要改呢?

因為ㄚ,我每次都會賴皮,都會把磅秤上面的指針偷偷的移動一下,

讓數字看起來好看一點 ,然後就覺得自己沒有這麼胖,很自欺欺人吧?

後來改用電子秤,它很無情喔 ,一拍兩瞪眼,賴皮不得,( 而且還會有小數點呢)可惡!

 




每天早上完廁所,量完體重,我都會記錄起來,

通常我都是用這種有格子的桌曆,量好後把數字記在格子裏面!

這個習慣和記帳一樣,都保持了十幾年了喔~

 

現在問題來囉,為何雪兒每天量體重,卻可以放任體重直線上昇而坐視不管呢?

呵呵,這就跟雪兒天天記帳,卻曾經一度變成卡奴是一樣的道理,

養成好習慣是一回事,可是之後的檢視檢討卻是更重要的,

我每天量體重,知道體重一直上昇,可是卻沒有因為這樣而忌嘴或多運動 ,

我每天記帳,知道錢花到哪兒去,卻沒有因為這樣而控制荷包量入為出,

所以呢 ,結論就是:[有好的開始雖然會成功一半,

可是如果沒有繼續努力下去 ,最終還是會失敗的啦~]


 最後,雪兒想起以前唸書的時後,班導師最常講的一句話,那就是:

[做了不算,做好才算~]

老師,真是對不起.....

你的諄諄教誨我不該在一畢業的時候,

就用快遞寄回去給你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