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的條件

2006040611:39

有一個格友貼了〔好男人的標準〕的文,很好笑卻也很實在,

看完每個不同的年齡對[好男人]的定義,我不禁想起,

自己在20歲的時候,也曾洋洋灑灑的寫過一大串[擇偶條件]呢!!

 

事隔多年,詳細內容已不記得了,

不過應該不脫[人要帥氣,身高要高,體重不能太胖,收入要多,學歷要高,離娘家近...]之類的吧!

不過我倒還清楚的記得,其中一項是:[會彈吉它!!]

沒看錯,就是要會彈吉它,在那個迷看瓊瑤小說的年代,

[一簾幽夢]裏的費雲帆就是我夢中理想的對象啦,

成熟,穩重,多金,浪漫,體貼,痴情.....

最重要的,他還每天彈吉它給女主角聽,彈到手流血了....多感人ㄚ!!!

不過,迷戀費雲帆的心情,在看到電影中謝賢飾演的費雲帆後,

我就徹底的給它[偶像幻滅]了啦!

人家心目中的費雲帆才不是長成謝賢那個德性吶!!!!!

 

後來隨著歲數一年年增加,我的[擇偶標準]也一年年的減少,

到了30歲的時後,我那串洋洋灑灑的[擇偶條件]也減少到只剩下兩項:

1.是男人就好  

2.看得順眼就好

雖然已經是30拉警報,當時也還沒有交往的男朋友,可是我還是堅持要看得順眼,

因為我知道,如果這個人的氣質,談吐,讓我看不順眼,那我要如何和他共渡一生呢?

至於其它的條件,隨著年紀增長,我倒也清楚的知道,那些都不重要了,

身高,體重,學歷,才藝,這些外在的條件好,不代表這個人的人品就好,

收入和離娘家近這就更不重要了,因為有錢人隨時有可能變沒錢,

嫁得近也有可能嫁雞隨雞搬家到外地!

 

終於,我找到了符合那兩項條件的男人,並且在32歲的時後嫁給了他,

老公倒是有點相見恨晚,因為他看到我20歲的相片:

[為什麼我不是在你這麼年輕又漂亮的時後認識你呢?]他遺憾的說!==>(他在嫌我老啦!!!)

[問題是如果我是在20歲的時後認識你,我根本看不上你ㄚ!!]我老實的回答!

沒錯,對照我那一長串的[擇偶標準],老公符合的根本沒幾項呢!!

不高,不帥,又胖,還不會彈吉它....

 

就這樣,那篇[擇偶條件]寫了12年就沒再繼續了!

只是我在想喔,如果我到40歲的時後都一直還沒有結婚,

那[擇偶條件]會不會變成:

1.年齡不限

2.性別不拘

3.有無經驗皆可

開玩笑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