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頭魔髮

2006040907:05

早上起床,又被鏡子裏的自己嚇到,我的頭髮.....它又長長了!

從小我的頭髮就像著了魔一樣,生長超快,

在那個要剪西瓜頭,耳上一公分的年代,多花錢ㄚ!

動不動就要上美髮院剪頭髮,好應付學校教官的檢查!

我還記得小學的時候有一次為了省錢,讓大我一歲的二姐幫我剪,

結果[耳上一公分]她想成是[耳朵上面一公分],一刀就從耳朵上方剪下去,

天ㄚ,這能看嗎?老媽只好花錢再帶我去給美髮師補救,所以那陣子我就變成妹妹頭囉!

還好我的頭髮是[魔髮],沒兩三下就長回來了,所以每次不幸被剪壞了,也不是太在意!

這就是頭髮生長快速的唯一好處吧!

 

其實頭髮的生長,是不容易看出來的,除非你拿尺量吧,

可是我為何會被知道它又長長了呢?原因就在於我染髮!

染了顏色的頭髮和新生長出來的頭髮,會有色差,

所以, 當一覺醒來,看到新生長出來的髮色又多了一大截,有時後就會被嚇到!

這是很麻煩的一件事,因為兩種顏色的頭髮不好看,會呈現兩截的感覺

(如果染成黃色,那就會變成布丁頭了),

雖然我刻意不要染太淺色,可是仔細看還是很明顯!

我又不可能一天到晚上美髮院補染,那多浪費錢ㄚ!

乾脆完全不要染嘛,大家又說髮色顏色太深,看起來很重,很老氣!

 

其實我也不愛染髮的,一來聽說染髮有可能致癌,對身體不好,

二來每次染完頭髮,髮質就變很糟,像 一堆稻草一樣,粗得要命!

其實我的髮色原本就有點黃褐色,從小就是個黃毛丫頭,(我連眼珠子都不是黑色)

在那個流行烏黑亮麗的年代,我還曾跑到美髮院想要染黑呢!

後來開始流行染髮後, 還曾經有人問我是否染髮?我都會開玩笑說:[是ㄚ,很自然喔?]

曾幾何時,大家的髮色越染越淺,我那原本嫌不夠黑的髮色漸漸變成太黑,太重!太老氣!

有次忍了快一年,受不了終於去染了後,竟然很多人說起碼年輕十歲!差很多喔!

不要說別人是這樣看我,連我看別人也變成這樣了,

看慣了週邊的人都染髮,忽然有個沒染髮的人出現在我面前, 還真會看不習慣呢!

 

我也不知這次可以忍多久才再去染髮,因為髮質才稍為好轉一些,

我老媽是很反對我們染髮的,她說她們是有白頭髮才不得不去染髮的!

她想不通我們年紀輕輕又沒白髮,幹嘛花錢找麻煩?

這樣想一想也對喔,以後老了,想不染也不行,幹嘛現在急著染?

只是我想到好恐佈的一件事,那就是我的頭髮長這麼快,

那等我開始長白髮的時候,不就三天兩頭要補染?(不然白髮很快就會冒出來)

如果不常補染,那白髮和染過的髮色,色差不是更明顯?那不是很爆笑?

再如果,乾脆都不要染,讓它滿頭白髮,那我不就變成[白髮魔女]?

而且我媽媽和婆婆都染了一頭黑髮,如果我是白髮,那看起不是比她們還老?

嘿嘿,想太遠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