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虎鼻師

2006030310:07

我的鼻子靈敏到啥程度呢?

我在屋內就知道外面下雨了,因為我聞得到下雨的味道,

(也就是雨水打在地上,泥土溼掉的味道!)

另外還有霉菌和灰塵的味道我也聞得到,

所以屋子裏空氣有沒有流通或有沒有太潮溼對我很重要,因為我會受不了!

 

我還能分辨出不同的茶香,(綠茶,香片,和龍井....)

還能分辨不同的香水味(璀璨,清秀佳人,卡文克來,紅門....)

當然如果讓我聞到食物的味道,我就會像卡通片中華一番裏的小當家一樣,

開始在腦海裏搜尋記憶,然後說出是啥東西!

 

鼻子靈的好處是,可以聞到空氣中散發的咖啡香,花香,茶香,食物香(尤其是烤肉)...

還有外面園丁剛整理過草坪的清新草香,

在別人都還聞不太到的時後,我早已經在享受這些香味了!

當然,有瓦斯外洩,或是東西燒焦,我也一定是第一個知道的!

 

不過,有好處自然也有壞處,凡事一體兩面嘛,

聞得到別人聞不太到的香味,自然也聞得到別人聞不太到的臭味囉,

例如別人身上散發出來的口臭,煙味,狐臭味,汗味,髮蠟, 髮垢味...

還有路邊的排水溝的臭水溝味,垃圾車經過傳來的臭味...

甚至連上廁所,那個尿騷味是我所無法忍受的(所以,我進公廁一律憋氣)!

當然,路上氣車排放的廢氣也是很難聞的,所以如果我忘了帶口罩,

會是一件很悲慘的事!

 

如果有人在密閉空間吃小龍包,我會覺得很恐佈,

美食街裏各種食物,混雜在一起的味道我也不太喜歡,

如果幫我作臉的美容師,或幫我洗頭的美髮師手指上殘留有煙味,

那我簡直痛苦得想死...

 

所以,嗅覺太靈敏也不是太快樂的事,

不曉得順風耳他是想聽的時後再竪起耳朵就好,

還是跟我一樣不能自主?如果像我一樣,那他一定會腦神經衰弱,

因為很遠的聲音他都聽得一清二楚,卻又不能不聽!

嗯,所以,還是平凡一點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