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吶

2006030208:50

那天和兒子在書局看書,

有個年輕媽媽帶著剛學說話的小朋友,也坐在木板地上看書,

小朋友年紀太小,一把就把書抓破了,

那媽媽想要制止,卻已來不及!

我在一旁靜靜觀察,好奇這個媽媽會怎麼處理,

同時也問自己,如果是我,我會怎麼處理?

我想,我應該會把書買下來,

一來,要教兒子學會負責,不要逃避問題,

二來,我們回家後只要把破掉的地方用透明膠布黏好,一樣可繼續使用,

可是對書局來說,就沒有顧客會願意買一本有破損的書了!

 

後來,這個媽媽先假裝若無其事的繼續講故事給他小孩聽,

隔了一會兒,再不動聲色的把故事書放回原處,

然候就帶著小孩走掉了!

我看了以後不禁搖頭嘆息,現在的人ㄚ....

 

回家後感嘆的和婆婆聊起這件事,

婆婆問我說那媽媽是否是年輕人?

我說是ㄚ,婆婆就告訴我另一個她碰到的事,

有天她在市場買水果,看到一個年輕太太,

買了50元的小蕃茄,竟然拿了一大把的1元銅板,

1元2元3元的數,然後一個一個的放到老板手掌,

一堆在後面等著結帳的人就這樣等著她,看著她數,

她也不會不好意思,就這樣慢慢的數著,

數完了,一共40幾元,還不到50元,

她說:[老板,錢不夠,那你拿一顆蕃茄起來好了!]

老板也不跟她計較,說不用了,送她好了,

這實在太誇張了,我說:[那老板不會生氣說不要那麼多銅板嗎?]

[她就是欺負老闆老年人好說話ㄚ!]

 

這...這...現在的人到底怎麼了?

前面那個媽媽還只是不肯面對問題,

後面這個太太根本就是存心故意嘛!

要消化零錢也不要一次拿那麼多ㄚ,

像我通常都會搭配5元10元一起慢慢消化掉,

如果數量太多(像是撲滿裏的零錢),

我就會收集一袋,拿到台銀去換整鈔ㄚ,

何苦這樣欺負一個賣水果的老先生?

真是怎樣的人都有耶~現在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