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錢好薄

2012022107:49

前幾天上菜市場,出門前在皮包裏放了一千元大鈔,

想說一千元再加上原本皮包裏面的幾張百元鈔,這樣子應該夠買菜了吧~

沒想到......那天才買了魚和青菜和豆類,還沒有買肉和水果耶,

我皮包裏面的錢就快用完了~

 

隔天我就不敢帶那麼少錢出門,皮包裏面就多放了一張大鈔,

我想,帶兩千元出門總該夠買菜了吧~

果然,這次買得就比較安心,沒再發生菜還沒買完錢就不夠的窘狀~

只是晚上在記帳時,發現,天ㄚ,我竟然花了1247元買菜耶~

一時間我還以為我是不是有花什麼其它的錢忘了記,而把帳算到買菜金頭上了~

後來我再仔細一想,光買排骨和夾心肉就花了400元,

半隻雞花了330元,這樣算下來,其它的菜也只花了517元,這樣應該就差不多沒錯了~

 

只是想想,覺得好可怕喔~

每天花在買菜的菜錢真的是很可觀呢~

尤其是假日的時候,更是要多買些食材才夠應付一家六口的三餐呢~

(尤其六口人中又有四個壯丁要吃飯~)

 

我覺得,現在的錢真的好薄喔~

每次出門,一千元只要破鈔,一下子就會不見了~

而且好像還沒買到什麼東西呢~

感覺這些年通貨膨賬的蠻厲害的,錢越來越不好用了~

想當年,一個月薪水賺個上萬元就已經是很了不起的事了~

現在,一個月賺兩三萬元還勉強只夠家裏溫飽而已~唉~

以前,百萬富翁真的是了不起~

現在,億萬富翁都不稀奇了~

難怪人家要講說,人兩腳錢四腳,永遠都追不上的啦~

 

這個月的開銷好可怕喔~

洋洋補習費兩科兩萬多元~

佑佑和洋洋開學的註冊費加起來快一萬元~

老公保養車子換四個輪胎加三角架,花了快兩萬元~

這樣算下來,就已經要五萬元了~

還沒加上日常開銷和菜錢呢~

我在想,還好老公會賺錢,

不然,這要是一個月只賺兩三萬元的人家,怎麼負擔得起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