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同情了

2012112308:19

我不喜歡去巷口的美髮院洗頭~

除了老闆娘很愛聊八卦談是非以外,我還不喜歡那種被同情的感覺~

因為老闆娘每次幫客人洗頭,洗一洗很無聊頭都會轉向玻璃窗外看~

所以她都會知道我幾乎天天都上菜市場買菜~

 

當我去那邊弄頭髮時,她就會用很同情的口吻說:[你好可憐喔,每天都要買菜~]

我不太高興她那種口氣,就問說:[不買菜一大家子要吃什麼?]

[像我都嘛不煮菜的,你就看你想吃什麼,到外面去買回來吃就好了,多方便~]

[唉呦,你是做生意忙沒空煮菜ㄚ,我沒上班整天在家,當然一定要買菜煮飯了~]

[像吉娜也沒上班ㄚ,她也是很簡單的煮一鍋鹹稀飯或是麵就可以了,

像你這樣每天都要煮一大桌菜,多累ㄚ~]

吉娜是我隔壁的鄰居,她別說煮菜了,她連洗頭都懶得自己洗,都是讓美髮院包月洗頭的~

 

我當然也想要買外賣回家吃ㄚ~

可是不衛生又浪費錢,我家一大家子六口人買外賣要多少錢來花ㄚ~

我也想要只煮一鍋鹹稀飯或湯麵就打發ㄚ~可是這樣子營養會不均衡吧~

而且我家婆婆也不可能讓我這樣做的~別傻了~

每家都有自己的狀況和生活方式,就因為我和她們不一樣,就被說成很可憐~

唉~總之我就是有那種被同情了的感覺~很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