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

2006112307:41

我常跟想學游泳的朋友說,連我這麼怕水的人都學得會了,沒有人學不會的啦~

到底以前我有多怕水呢?我是那種只敢站在游泳池的邊邊玩水泡水的人,

也就是說我的雙手不能離開牆壁,我只要手沒有摸到牆壁,我就覺得我一定會淹死~

所以,有興趣學游泳的格友們,要加油喔,雪兒都學得會了,你們一定沒問題的啦~

 

不過,想學游泳,我還是建議最好花錢找專業的游泳教練來教要好一點,

因為如果由家人或朋友來教的話,一來姿勢方面有可能不是那麼正確,

二來自己人通常不是不好意思太嚴格,就是教一教就失去耐性¸開始罵人~

所以,這就跟學開車是一樣的¸明明身邊有家人或朋友會開車,

卻還是要道訓練班去學開車是一樣的道理~

像我,根本就喊不動我兒子,所以,佑佑的游泳還是送到訓練班學會的啦~

 

以前老公還曾用過[水中一條龍,地上一條蟲]來形容我,

因為我只要一下到水裏,馬上就覺得活力十足, 一掃平日病奄奄的模樣,

不過我倒也不是現學現會,我也是學學停停的學了好幾年還不會換氣呢~

後來,我終於下定決心¸一定要學會游泳,於是我就咬著牙連上七個禮拜的課程¸

最後不但學會了換氣,連四式也都學會了~

我還記得後來學到身上已經沒錢繳學費,還跟我二姐借錢繳學費呢,

就是因為害怕自己沒有一鼓作氣又半途而廢,前功盡棄!

所以呢,學游泳這種事呢,急不來的,要有耐心, ~

 

我還記得學游泳的時候是冬天¸七個禮拜裏面就碰到三個寒流來襲,

每天早上5點多我就要起床,然後摸黑出門,因為我是610分的課,

一天要上一個半小的課,上完課以後再去公司上班~

那時候因為天氣很冷,所以學生很少,連我在內, 一共只有兩個人而已,

結果我們兩個人都被操得很慘¸一個半小時都沒有停,不停的游,不停的游...

(因為教練沒有別的人好操啦)

每天一上課,就是自由式兩百,蛙式兩百,仰式兩百的熱身,熱身完才開始上課~

後來我連蝶式都學完了以後,教練說沒東西好教我了,

就開始想花樣,比如說這趟他會要求游[自由手,蝶腰]或是[蛙手,自由腳],

總之就是隨意組合啦,因為他要訓練我手和腳的協調性~

所以後來我自己在游泳池游的時候,也就變持習慣這樣隨意組合的亂游啦,

我最喜歡的是[蛙手,蝶腰],因為蝶腰對消除小腹很有幫助,

可是蝶手我覺得很累,所以每次都偷懶用蛙手啦~

 

後來,我再去找教練已經不是為了學游泳,而是為了觀摩他怎麼教人,

因為我在公司的游泳社擔任教練,所以不光是要自己會游泳,也得會要教人才行~

我記得我那時候好瘋游泳喔,一度還想去考救生員執照,

所以教練還特別教我[抬頭自由手剪刀腳],

因為要救人的話,頭部需要在水面上才能看清方向,

不過,到最後我還是沒去考救生員執照,因為聽說要在海邊進行魔鬼訓練好幾天,

然後我就被嚇到打退堂鼓了~

 

拉哩拉雜的聊了一大堆,結論就是呢,學游泳沒別的竅門,就是要[],

天天練,天天下水,久了就自然而然有水性啦,

不過大家可千萬別像我,疏於練習,多年沒下水,

現在早就不是當年那一下水就800公尺熱身的水中一條龍了,

我ㄚ,現在是從泳池這頭游到對岸那頭,就喘噓噓的一條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