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丟臉嗎?

2011112311:31

上畫畫課的時候同學們邊畫邊聊天~

有一個同學說她剛清出一堆衣服不要想要拿去回收~

我趕緊說先給我挑過以後,剩下的我再拿去回收~

因為她的體型和我差不多,所以我想她的衣服我應該可以穿得下才對~

 

於是我就上她家去拿衣服,一共有兩大袋~

我怕婆婆不高興我撿人家的舊衣服穿,就先把衣服藏在地下室,

等晚上她過去隔壁以後才把衣服拿上樓~

沒想到正要去拿衣服時,剛好碰到老公下班回家,給他看到了~

他看到我撿了人家的舊衣服,很不以為然的說:[好歹你老公也是個經理.......]

意思就是他的收入又不是讓我買不起衣服,為什麼要去撿人家不穿的舊衣?

 

[這是環保ㄚ~]我試圖說服老公~

可是他還是很不認同的樣子:[你不要給媽知道,她會很生氣~]

[為什麼?她會覺得很丟臉是嗎?]我問

[是ㄚ~]

[那你也覺得很丟臉嗎?]

[我是還好,我只是怕會被瞧不起~]

[那我也常常拿不穿的衣服,還有兒子的舊書送鄰居,那你會因為這樣而瞧不起她嗎?]

[不會ㄚ~]

[那你會什麼會怕被瞧不起?]

[因為不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會像我們一樣,你怎麼知道別人會怎麼看呢?]

 

唉~關於回收人家舊衣服來穿這件事,和老公和婆婆的觀念真的很不一樣~

婆婆和老公是一件衣服可以穿十年,可是就是不能去撿別人的舊衣服來穿,

因為覺得很丟臉,因為怕被瞧不起,也因為不是買不起~

而我呢,從小因為家境不好,所以一向都是穿別人送的舊衣服習慣了~

長大後,姐妹們之間衣服更是穿來穿去的~(這樣就可以有很多衣服可以換穿~)

所以我對回收別人的舊衣這件事並不是很介意~

因為很多人都是因為穿膩了不想穿,才會把衣服送出來回收,

而那些衣服都還是很新的,並不會很破舊~

再說了,別人穿膩的衣服,給我穿就變成我的新衣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把那兩袋衣服都試穿了一遍,大部份都可以穿,

只有小部份的衣服太大件了,只好捨棄~

我本來想把挑剩的衣服拿去舊衣回收筒回收,後來忽然想到可以問問老媽要不要?

因為娘家老媽那邊也算是一個舊衣回收站~

每次我們姐妹家小孩穿不下,或是自己不想穿的衣服,都會往那邊送~

然後其它姐妹有回娘家時再去挑選適合自己小孩子話是自己穿的衣服回家~

全部姐妹都挑過一遍剩下的,老媽還會再送給其它有需要的親戚或鄰居~

老媽說這叫做[惜福]~

 

果然,老媽在電話中一聽到,馬上就說我可以把衣服送過去~

[可是連我穿都太大件了,有適合的人可以穿嗎?]

老媽說沒問題,因為有一位做美髮的朋友,她常常會去做義工,免費幫老人修剪指甲~

那些老人們各種體型都有,所以回收的舊衣服可以送去給他們~

我聽了很更興,這些衣服如果能夠找到新的主人,那不是比被送到舊衣回收筒更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