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認人

2012050819:46

我發現.....我真的超不會認人的~

今天去工廠收明年的租金支票,房客先生對著我笑,我才知道那是我的房客~

和他講了半天的話,我拼命的看著他的臉,卻怎麼也記不住他的長相~

唉~下次再見面,我應該還是沒辦法認出他來吧~我想~

 

不過,一年才收一次房租,有時還是透過員工拿支票給我~

久久見一次,不認得他也還說得過去~

可是有次在菜市場看到一個男的,我覺得很面熟,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他是誰~

結果回家隔了很久以後,才猛然想起,原來是我工廠以前房客~(當時還是房客)

那時候我還每個月都要去跟他收租金的,結果換個地點,我就認不出他了~

就像我以前做保險時,也是每個月都要去跟保戶收保費~

在人家的屋子裏面還知道誰是誰~

結果有次保戶跑到鄰居串門子,我就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每個月見一次的不認得也就算了~

以前我做總機的時候,每次有訪客來都要客氣的問他:[請問你找哪位?請問你哪裏找?]

結果有天,有個先生很認真的跟我說:

[小姐,我每個星期四都會來你們公司,我已經來一年了,你還在問我哪裏找~]

呵呵~金拍謝~

 

訪客太多,不認得人也就算了~

自己親戚總該認得吧?

唉~我結婚快二十年了,老公家的親戚誰是誰我到現在都還搞不太清楚~

所以每次見面我都不敢隨便開口叫人,因為怕叫錯稱呼~

所以都只能微笑的說:[你好~]

 

有次格聚也是超尷尬的~

因為那三位格友的大頭照都沒有放照片的習慣~

文章裏面偶而會放照片,可是都不是近身照~

而我本來就超不會認人的,所以自然也就沒有特別的記住~

結果格聚當天,我最晚到,沒想到她們三人竟然一時興起,要我猜猜看誰是誰?

 

望著一字排開的三人,我當場傻眼,我....竟然都不認得誰是誰~

對三位格友真是不好意思~

而她們心裏或許也覺得我很沒禮貌吧,都那麼久的格友了,竟然連人家的長相也沒記住~

從此,我都不太和格友見面,

除非是已經很熟,熟到一看到本人我就能馬上認出來的格友,我才會見面~

不然如果又再發生格友一字排開要我認人,而我又認不出來的糗事,那就糟了~

 

不會認人,記不住數字,不會認路,這是我的三大罩門,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