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開車的雪兒

2006122808:15

公婆這兩天去旅行不在家,每天早上我就像上戰場一樣衝鋒陷陣的忙亂一翻,

要叫小孩起床,弄早餐,幫他們換衣服,洗臉,泡牛奶,水壺裝水,拿餐袋....

最最最讓我痛苦的是其實是送他們上學~~

平常都是公公開車送他們去的,這樣一次就可以載兩個小孩~

可是現在我只能望著車庫裏公公的汽車乾瞪眼,因為我不會開車~

有車不會開,那是多令人搥心肝的一件事ㄚ~

 

於是我只能用我的那台125機車,分兩次載小孩上學~

那為何不一次載兩個呢?

那是因為我家那兩隻,已經龐大到我的機車無法同時負荷他們兩個啦~

所以,我只能讓佑佑先在家裏等,然後火速送完洋洋以後再衝回家載他,

一個早上的忙亂下來,搞得我的胃痛老毛病又患了~

 

這樣已經夠我吃不消了,沒想到今天早上更慘~~因為......下雨了~~

小孩子沒有雨衣,因為他們一向都是給公公開車接送,所以都是撐傘,

不過還好雨勢不大,而他們兩人的外套也都有防水功能,所以沒穿雨衣勉強還ok,

只是這時後我又開始望著車庫那輛汽車興嘆:[唉~如果我會開車多好?]

 

其實我是有駕照的,而且十多年前就有了,

只是因為一直沒有實際上路的經驗,一年一年過去,也就越來越不敢開了~

之前老公要去台中上班的時候,也是擔心萬一家裏有突發狀況,我會需要開車,

所以他還特地帶我去南寮海邊練習道路駕駛,可是那次之後,他就沒空再教了~

而我~~也就還是一樣的不敢開車,因為而老公教的,我還是聽得迷迷糊糊,記不完全~

其實....我常在想喔~那些車上的開關裝備的,可不可以用標籤紙做記號ㄚ?

這樣我才能知道那個鈕是雨刷,那個是大鎖,那個是倒退檔,那個是前進檔.....

要不然,年紀大了,還真有過耳即忘的本事呢~

 

唉~還記得以前我還沒學開車的時候,我有個朋友也是有駕照卻不敢開車,

那時候我不但覺得不可思議,還在心裏偷偷的笑她沒有用呢~

沒想到,報應這麼快就來了~

現在我也變成那個[有駕照卻不敢開車]的那個人~

唉~這是不是就是所謂的~~[笑人者,人恆笑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