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裏求籤詩

2012042308:32

最近一直很想做生意~

可是婆婆和老公問我想做什麼生意 ,我卻又答不出來~

可是我知道我自己,我一直很相信[水到渠成]這句話~

也就是說,當我沒有那個意願的時候,事情就不會有進展~

當我想要的時候,事情就會自然而然的發展~

 

前幾天去廟裏拜土地公時,我想到說不如來請示一下土地公~

看自己到底適不適合做生意~

於是我就求到了一張籤詩~

籤詩的內容我看不太懂,不過幸好下方有註解~

 


前後謀望,皆有所成

晚年經商,尚堪一行

福分數定,不虧不盈

若欲多取,徒自勞神

 

嘖~一看到不虧不贏,我就懶了,既不會賺錢也不會賠錢,那我幹嘛還要做呢?

婆婆看到也說,那是做心酸的喔~

可是老公倒是有不同的見解,他說不賺不賠至少可以養家ㄚ~

喔~我懂老公的意思了,就像老公的薪水一樣,沒辦法存下多餘的錢,可是至少可以養家~

所以說如果我去做生意,然後不會大賺錢,可是賺的錢至少還可以養家~

是這樣解釋的嗎?

 

我們家附近有人蓋了十多間店面,準備要出租給人做生意~

我本來很有意願想要在那邊做生意~

不過婆要我先不要輕舉妄動,因為我們這邊不是很熱鬧的街道,

婆怕人潮不夠多 ,生意會做不起來~

婆說的也不無道理,我們這邊算是鄉下鄉鎮裏的偏僻地段~

最熱鬧的要算是火車站前面那條馬路了~可是那邊的店面根本貴到租不起ㄚ~

我們這邊的地段偏僻,租金比較便宜,可是相對的人潮就不夠多~

可是如果等到這邊發展起來人潮多了,租金也貴了吧~

唉~唉~唉~真的不知道要怎辦才好~

老公則是笑我說,連要做什麼生意都不知道卻一直吵著要做生意這點,最好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