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盒子+香皂網袋

2008042309:09

在菜市場買豆腐的時後,通常老闆娘都會用塑膠袋裝豆腐給我~

而我也沒有覺得有何不妥,頂多就是放到菜籃裏的時後,

要記得把豆腐擺放在最上面,小心不要讓其它的菜壓壞掉~

直到有一天,在豆腐攤,我看到一個男人竟然拿著保鮮盒來買豆腐,

然後那老闆娘也很自然的就拿起一塊豆腐放到保鮮盒裏~

等那男的走掉以後,我好奇的問:[他怎麼自己帶盒子來裝豆腐?]

[很多人會自己帶盒子來買豆腐ㄚ~]老闆娘說~

是喔~自己帶盒子?我怎麼從來都沒有想過呢?

這樣子就不用浪費一個塑膠袋,比較環保耶~

 

於是雪兒回家以後,就開始翻箱倒櫃的開始找保鮮盒~

可是都找不到方型的盒子,只有一個圓型的~

 

我用豆腐試了一下,竟然還是可以耶,而且可以放兩塊喔~

從此以後,我都帶著這個盒子上菜市場買豆腐,

真的很方便耶,這樣既還保,不用再多浪費一個塑膠袋,

也不怕豆腐會被其它的菜給壓碎掉囉~

 

還有昨天雪兒到學校說故事的時後,看到一個小朋友的早餐三明治,是裝在保鮮盒裏的耶~

我以為是家長自己做的早餐,結果他說不是,是在早餐店買的~

對吼~我們平常到早餐店買早餐,三明治都是用塑膠袋包好,吃完也就丟掉了~

可是像這個家長,她就讓小朋友帶保鮮盒買早餐,既環保又不怕被壓扁,

這個也可以學起來喔~大家一起幫垃圾減量,為環保盡份心力喔~

 

每次外出去旅行的時後,民宿幫我們準備的盥洗用品總是用不完~

像是香皂,我們通常都只打開一包,然後一家四口共用~

用剩的盥洗用品,通常雪兒都會打包回家留待平日使用~

別小看這些小塊的香皂,還是可以用很久的耶~


可是香皂用到最後都會變成小小的一塊,很不好使用~

雖然說用水弄溼,然後用力壓一壓就可以把兩塊小香皂黏在一起~

可是有時後還是會再掉下來,很不方便~(不曉得是不是我力氣不夠大?)


這個小網袋是堂妹在送我手工香皂的時後包裝用的~

她還特別提到說,等香皂用到剩小塊了,可以裝在網袋裏面,這樣就很好使用囉~

結果真的耶~超好用的說~雪兒一口氣把那些小香皂全部丟丟進去~

這樣就變成一個好用的香皂網袋囉~

看來我家又可以很很久很久~都不用再買香皂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