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的狗狗

2012021307:43

隔壁鄰居的女兒到流浪動物之家認養了一隻小狗~

是隻白色毛的狐狸狗,很可愛~

可是婆一直很在意那隻小狗的腳走路一跛一跛的~

每次只要講到那隻小狗,就會用很嫌棄的口吻說:[那隻狗是殘廢~]

還說:[怎麼會讓小孩養那種殘廢的狗,不好~要我就不會要~]

婆對狗一向很講究的 ,就連一般的土狗不是純種的,她都不要,更別提是四肢不全了~

 

剛開始我還會很有耐心的跟婆說:

[如果大家都不想要領養有缺陷的狗,那它們不是很可憐嗎?]

可是我發現不管我說什麼,婆婆根本沒聽進去半句~

每次只要一提到隔壁的狗,就一直在講:[那隻狗是殘廢,不好~]

後來我也懶得在搭腔了,還好那隻狗狗聽不懂,不然會有多受傷ㄚ~

腳有缺陷也不是它自己喜歡的ㄚ~

難得能被認養又被疼愛,這不是很棒的結局嗎?

再說了,隔壁鄰居才是狗的主人吧,

主人都不嫌棄了,我們只是鄰居而已,在那邊嫌什麼呢?

 

唉~這又讓我想到,老公家親戚的兒子,曾經和一個女的交往,

結果被家人強烈反對,原因竟然是那女的的耳朵長得不好看~命不好~

唉~原來不止是狗,連人如果長得不夠端正,都有可能被嫌棄呢~

婆也很在意耳朵的,每次看新聞報告時,她就會品頭論足的說:

[這個主播的耳朵長得真好~]或是:[這個主播的耳朵長得好奇怪,不好看~]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懂,耳朵長得漂不漂亮和人的命好不好有什麼關連呢?

 

還有,婆對原住民也是很有偏見~

每次聊到原住民時,都會用:[番ㄚ]或是[山地ㄚ]來稱呼,

我每次聽到都覺得很刺耳,覺得有種族歧視的感覺~

還有婆每次也很愛說:[你們閩南人....]

我都覺得好奇怪喔,大家不是都一樣是台灣人嗎?

幹嘛每次都要分得那麼清楚,那我是不是也要整天跟她說:[你們客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