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講不該講?

2012011712:55

婆婆的記性不太好,她總是忘記她已經跟我講過的話~

所以老公小時候的趣事,婆家住台北時的往事,或是親戚們家的故事,

每件少說我都聽過五遍以上~

每次婆婆又再重覆的講往事給我聽時,我都沒有打斷她,也沒告訴她說其實我已經聽過好幾遍了~

我只是靜靜的聽著,當成我是第一次聽的樣子~

 

後來老公跟我講說,其實要提醒婆說那故事她已經講過了~

這樣子婆才不會一直在重覆的講同樣的事情~也比較不會退化~

可是我都還是沒有跟婆講~

因為婆每次重覆講說過的事情,其實都有隔一陣子,所以忘記已經講過也還算是正常~

人嘛,誰會記得哪些事情講過,哪些沒講過呢?

就連我自己有時也是會把講過的事情再重新講過一遍的ㄚ~

 

直到昨天,我才開使覺得事態嚴重~

傍晚四點的時候,婆從外面回來,原來她骨頭痛去看醫生了~

婆說她碰到一個朋友,

[這年頭什麼事慶都會發生喔,說我朋友牽著她孫子走到路上, 旁邊一輛卡車經過,

說車上載的電視機竟然掉下來砸到我朋友,害她到現在都還需要做復健,

我問她說哪裏痛,她說全身都嘛會痛~是說還好不是砸到她孫子,如果是砸到小孩子那就糟了~]

[那貨車司機沒有賠償嗎?]我問~

[有陪醫藥費~]

 

和婆聊完天後我就進到廚房去準備晚餐~

沒想到隔了一個多小時候,婆婆忽然間走進廚房跟我說:

[這年頭什麼事慶都會發生喔,說我朋友牽著她孫子走到路上, 旁邊一輛卡車經過,

說車上載的電視機竟然掉下來砸到我朋友,害她到現在都還需要做復健,

我問她說哪裏痛,她說全身都嘛會痛~是說還好不是砸到她孫子,如果是砸到小孩子那就糟了]

 

我真的被嚇一跳,因為才隔一個多鐘頭,婆就忘記她剛剛才說過的話嗎?

那婆的記性不好是不是越來越嚴重了?

這時我真的好想要跟婆婆說,這段話你剛剛有跟我講過了~

可是我還是忍下來了,不敢講~

可是老公又說應該要講,那我到底該講還是不該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