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傷心

2011092919:47


剛剛帶黑皮去散步的時候,經過以前佑佑和洋洋唸的幼稚園~

幼稚園現在已經頂給別人做,不過以前的園長在旁邊開了一間托兒所~

我從托兒所門口望進去,赫然看見牆上掛了一幅紙黏土~

我好驚訝,不懂這幅作品為什麼會出現在那邊~

 

園長跟我打招呼,問我要不要進去坐?

我說不用,我說我是看到牆上那一幅~

我用手比著遠遠的牆上說~

園長說:[那個是黏土去燒的~]

我很想跟她說,那個不用燒,不過我說出口的是:[那是我做的~]

 

園長嚇一大跳問我說:[那它怎麼會在這邊?]

我說:[我也想要問你,它怎麼會在這邊?]

說實在的,那些年做過太多作品了,其實早已不記得每個作品的去處了~

不過如果說會出現在這個地方,那唯一只有一個可能~

[你送給小林老師的嗎?]連園長都想到了~

因為小林老師連續好多年帶佑佑又帶洋洋長大,人很好又親切~

為了感謝她,我記得我送過她不少我的作品~

不過因為經過太多年了,確實送過什麼,我真的也不記得了~

 

[可能是小林老師沒有帶走吧~]園長說

[她離職了喔~那東西怎麼沒帶走?]我奇怪的問~

難道她不喜歡嗎?

還是不好意思把家長送的東西帶回家?不解~

[我在倉庫看到的,他們在整理東西,本來想丟掉,我就問他們還要不要,不要我就拿來掛~]

我聽了好難過~好傷心~

這幅黏土雖然稱不上大幅的作品,

可是卻也是我一點一滴慢慢的捏好,再慢慢的一筆一筆上色完成的~

結果送人以後沒有被好好珍惜,竟然淪落到要被丟掉的命運~

怎麼這些人都不懂得別人做手作的辛苦呢?

那是多大的心意才會送這個的呢~

不然花點錢買現成的禮物不是更省事嗎?

 

像我娘家姐妹,我每個人都送一幅作品給她們~(都是大幅的作品)

放我娘家的那一幅是我最喜歡的牽牛花~(算是送給我爸媽和老弟的~)

結果在我老爸過世後,竟然被我弟媳婦大掃除時扔在屋外準備要丟掉~

聽說連外勞阿咪都看不過去說:[這是三姐做的為什麼要丟掉?]

 

後來我娘家老媽趕緊問我五妹要不要撿回去?

我五妹為了尊重我,還先打電話問我可不可以給她 ?

有人願意好好珍惜對待我的作品,我當然同意了~

只是知道自己辛苦完成的作品差點要被丟掉,我好傷心~

 

**********************************************************************************

園長問我要不要把作品拿回去?

我說如果她會好好珍惜掛在牆上,那我就不用拿回去~

如果她不想要,想要丟掉,那就通知我來帶回去~

只是經過這兩次的打擊以後,我想我應該不會再輕易的做東西送人了吧~

因為,收的人,如果不懂得做的人的辛苦,那麼送這個禮物真的也是白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