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佑佑的煩惱

2012042510:20

佑佑有個煩惱,那就是[掉髮]~

他的頭髮很稀疏,只要低頭就能直接看到頭皮~

偏偏他頭髮又掉得兇~

今天早上他還很煩惱的問我說怎麼辦?

因為他早上起床時發現枕頭上面都是頭髮~

 

我安慰他說,每個人都會掉頭髮,不是只有他而已~

[那會掉得像我那麼多嗎?]

[枕頭上有幾根頭髮?有十幾根嗎?]

[有~]

[那是一天之內掉的,還是很多天掉的?]

[我沒注意~]

於是我今天就幫他換枕頭床單,看看還會不會有掉髮在枕頭上~

 

其實佑佑的髮量稀少是遺傳到老公和公公~

他們兩個的頭髮都很稀疏,公公晚年甚至還有些禿頭~

老公這憋年的髮際也越來越高~

所以佑佑應該也是難逃這[遺傳因子]的命運吧,我想~

我們都跟佑佑講說,把拔和阿公也都這樣子ㄚ,這是正常的~

只見佑佑哀號的說:[問題是我才十幾歲ㄚ,我不要這樣子就禿頭啦~]

這....我也很無奈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