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賺500元?

2011091908:51

老公的公司每學期都可以申請子女獎學金~

可是很麻煩的是,不能直接用學校發的成績單~

因為上面都是寫甲優乙丙.....

公司規定要用那種直接寫上90分80分的成績單~

結果每次佑佑和洋洋都需要另外到教務處去申請~

 

往年都是佑佑順變幫洋洋一起申請~

所以洋洋還不曾自己去過教務處申請成績單~

今年佑佑上高中了,自然不能再幫洋洋申請~

我問洋洋說:[你想不想要賺500元?只要你去教務處申請一下成績單就可以了~]

洋洋想了想以後,搖頭說:[那算了~]

 

唉~我們家洋洋就是這樣子, 超級害羞的,不敢和人接觸~

現在竟然為了不想要去教務處,竟然連500元也放棄了~

我跟他說:[是500耶,不是50喔~]

可是他還是搖頭~我也沒辦法了~

我知道我可以替他去學校教務處申請,可是我並不想要這樣子做~

因為小孩長大了,有些事情還是需要讓他們自己學會處理才好~

 

婆婆知道這事後直搖頭,說難道一輩子都不用和人接觸嗎?

凡事還是要試著去做ㄚ~

佑佑放學回家後,我問他申請成績單的程序麻不麻煩?

他說不會ㄚ,就去教務處填一張申請單,下一堂的下課時間就可以去拿了~

我要他去幫忙說服洋洋,讓他知道申請的動作一點都不困難~

佑佑剛開始說算了,反正那錢他也拿不到~(這現實的傢伙,氣死我了~)

可是我還是要他去幫忙勸洋洋~

沒想到,洋洋真的很聽佑佑的話耶,也不知道佑佑怎麼跟他說的,

後來他竟然同意自己去教務處申請了~

這件事也終於圓滿解決了~

果然,有時候父母講的話還是比不上哥哥或是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