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上菜~辣炒豬丁~肉醬豆腐~炸豆腐

2009091612:55

呵呵~你們沒看過,雪兒也沒寫錯~

是辣炒丁,不是辣炒丁喔~

至於為什麼雞丁會變成豬丁呢?

原因就是就有天晚上在廚房作晚飯,我打算用冰箱裏面的里肌肉作主菜,

可是又想不出要怎麼運用,這時剛好想到看過格友做[辣炒雞丁]這道菜~

於是就想說可以把雞肉改成豬肉,作成[辣炒豬丁]~

可是我又想不起辣炒雞丁的作法,偏偏又沒時間回房間上網查看食譜~

結果我就憑印象外加憑感覺的給它亂七八糟亂作一通,

反正做出來能吃就好啦~ㄎㄎ~

 


每到星期假日,婆婆都會煮稀飯當早餐~

用來配稀飯的豆腐有時都會沒有吃完~

當天在作晚餐時,我就會把吃剩的豆腐給拿來煎掉~

只是常常都用煎的 ,好像沒什麼創意~

這天雪兒就想到好像在在電視的美食節目看過有廚師在做菜時,

把罐頭肉醬拿來和豆腐一起作運用~

於是雪兒就把豆腐先煎好,然候再把罐頭肉醬倒進去鍋裏面,

然候再加入少許的水一起悶煮到豆腐入味~

 

這樣子作法老公還蠻愛吃的~

因為他本來就很喜歡吃罐頭肉醬,而且還是要那個[廣x香]的牌子喔~

 


這天,配稀飯的豆腐又有剩下,

這次雪兒想要換換口味,打算給它拿來炸啦~

因為雪兒想到,我娘家五妹好像有說用可以用嫩豆腐沾粉炸,

會外表金黃酥脆,裏面軟嫩,然後再加上醬汁,很好吃~

 

雖然雪兒用的是板豆腐,不是嫩豆腐,可是這還不是什麼嚴重的大問題~

最大的問題是.....

健忘的雪兒實在想不起來老妹說豆腐是要沾什麼粉去炸?沾什麼醬料?

然後我又懶得特地打電話去問老妹~

於是就直接把沒沾粉的豆腐直接給丟到炒菜鍋裏面半煎炸給炸酥來囉~

至於沾醬ㄚ?

那就一碟醬油,一碟蕃茄醬,愛沾什麼醬就沾什麼醬,青菜蘿蔔各取所好囉~

 

有沒有覺得雪兒這幾道菜都在亂煮一通呢?

呵呵~我本來題目都還想要給它取作[亂煮一通的菜]呢~

不過雖然是亂煮一通,可是老公和小孩都還蠻捧場的,每道菜都被一掃而空喔~

看到自己辛苦作出來的菜,全部被吃光光,真的很有成就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