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司批薩+白菜滷

2009090922:25

有一天,雪兒看到電視上[美食鳳味]裏面,詹姆士在教人用吃剩的吐司做成批薩~

看完以後,馬上就興致勃勃的也來依樣畫葫蘆做一遍囉~

醬汁材料:洋蔥切丁 ,蕃茄切丁,九層塔~

批薩上面材料:貢丸切片,培根切絲,玉米粒,大蕃茄切片....

總之就是冰箱裏有什麼就放什麼~


把洋蔥和蕃茄放入炒菜鍋裏面去翻炒後,

加入蕃茄醬和少許水悶煮到軟~

電視上面有放九層塔,可是我沒放,因為小孩不愛吃~

 

把吃剩的吐司去邊後用桿麵棍桿成一大片,用圓盤子把吐司切成圓形~

可是我沒有切成圓形,因為不想要浪費吐司,所以就把吐司桿成和烤盤一般大小~

把剛剛做好的醬汁塗一層在吐司上面,

接著把貢丸和鳳梨和培根還有玉米粒鋪在桿平的吐司上面,(我沒有放蕃茄切片)

最後再鋪上起司絲後,放入烤箱考到起司融化即可~



大小烤箱一起出動,這樣同時烤同時出爐,

兩個兒子才能同時有批薩好吃~才不會打架~

另外因為婆婆吃素,所以我也做了一個只塗蕃茄醬和放鳳梨和玉米粒的批薩給她吃~

(其實後來我發現, 把吐司桿成一大片好累人喔,直接用厚片吐司好像還比較快喔~)


用剩的蕃茄醬汁,可以拿來拌麵或拌飯,也很好吃喔~




有天佑佑跟我說他想要吃白菜滷~

於是雪兒就煮了道白菜滷~

 

雪兒的白菜滷一共放了香菇,貢丸,花枝丸還有金針菇~

可惜少了蝦米,因為佑佑不敢吃,不然應該會更對味吧~

 

可是佑佑卻說還不夠,應該還要再放魚板,還有豬皮才會好吃~

原來佑佑在學校有吃過白菜滷這道菜,所以知道應該要放些什麼食材才會好吃~

這讓我想到上次他跟我說想要吃酸辣湯~

結果我不會煮,也是他跟我說要放哪些食材,我依樣準備,這才把酸辣湯給煮出來~

呵呵~看來我家佑佑,雖然不會作菜,卻很懂得品嚐美食~

最重要的是,還[說得一口的好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