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塊和咖哩飯

2007082118:14

因為拜公公要煮素菜,所以老公說乾脆就完全只煮素食就好,

可是吃了一陣子的素食以後,小孩子卻越來越沒胃口,

雖然他們沒有吵著要吃肉,可是婆婆心疼他們,

就說還是弄些炸雞塊給他們吃吧~

只要婆婆和老公繼續吃素就可以,其它人就不用一定要吃素了~

 


不過,雪兒還是會盡量吃素的,

因為吃素真的對身體比較好,

而且也會比較容易瘦喔,

像雪兒就已經瘦了兩公斤了呢~


實在弄不出菜給小朋友吃,

只好煮一鍋咖哩飯打發他們~

當然,還是要另外煮素菜的~

 

其實,一家子裏同時吃素和葷,也不是很麻煩的,

我們現在就是準備一個主食是葷的,比如香腸或是烤鴨或是炸雞塊~

然後其它的炒菜和湯,都煮素的,這樣就搞定啦~

不過老公嫌我的素食菜色沒啥變化,

所以我還是需要上網去找一些素食的食譜來參考,

像今天我就試做了一個[薑絲炒素肉絲],結果失敗了....

那個素肉絲裹太白粉只要沾一點點就好,結果我弄太多了~好難吃喔~

不過沒關係啦,還好我事先就知道自己的廚藝很爛,

失敗率可能會很高,準備食材的時後就不敢用太多~

所以倒是沒有浪費掉太多食材啦~

哎呀 反正那些大廚師也不是一天就出師的ㄚ,

雪兒下次再接再勵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