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茅&彩葉芋

2006060419:15

今年端午節門口忘了掛艾草耶,

不過沒關係啦,我家平常就有種一大盆的香茅,

靠近聞會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喔~

香茅可以驅蚊蟲還可避邪的功能喔,所以種這種植物很好,

可是它長得太快了,婆婆又不許我修剪,說剪掉了禿禿的不好看,

所以就變成你們看到的這付模樣啦,

反正它持有[免修牌],我動它不得,也就不管它囉~

 


這盆[姑婆芋]很好玩喔,每到夏天就會開得像相片裏的一樣茂盛,

然後到冬天, 又會[冬眠],整個枯到一片葉子也不剩,

可是如果不要把根除掉,到了第二年夏天,它又長得滿滿的一盆了,

我都管它叫[生生不息]型的~

因為它耐力十足,每年夏天都會準時來報到喔~


今年很好玩喔,從原本的花盆裏又冒出另一種品種,

顏色是單一綠色的,我不知它是原來的那株的變種,

還是另外長出的新種,總之,就變成兩葉共生的局面囉~

還有......[姑婆芋]是我自己喊的啦,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喊錯 ,

有格友可以肯定的告訴我,它是不是叫[姑婆芋]呢?

如果不是,請告訴我, 我好更正,先謝囉~


 ps:感謝niky的解答,原來它叫作[彩葉芋]ㄚ,

標題已更正了,真的太感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