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面鄰居蓋違建

2012030508:19

我們家的後面是一條防火巷,可是後面的鄰居每戶都會加蓋成廚房外推~

有的更過份的就會開始往樓上加蓋,最離譜的是直接加蓋至四樓~

我們隔璧家最倒楣了,他的正後方鄰居就是這樣子的加蓋,

導致他們後面的房間都沒有光線,也不太敢開窗,因為一開窗就會看到後面鄰居的窗~

 

我們家還算好,正後方鄰居只有加蓋一樓廚房,所以我們家只有廚房沒有光線而已~

可是最近後面鄰居也開始做加蓋的動作,讓我開始又煩惱起來~

我每天注意著後面鄰居的進度,想看看他們究竟要怎麼加蓋~

剛開始看到他們只在頂樓的前後加蓋,我就放心了一點~

後來竟然看到又在廚房上方開始加蓋,我臉都開始綠了~

因為這樣子以後洋洋的房間就會沒有光線,也不太能開窗了~

而且我一打開洋洋的窗戶,就被對方很靠近的屋簷給嚇到,好壓迫的感覺喔~

 

我跟婆婆抱怨這事,說鄰居這樣子加蓋好討厭喔~

於是婆婆趕緊跑到巷子口去看,從側面看過去才發現,

原來對方把鐵屋的屋簷加長到我們這邊來,難怪我一開窗就有好大的壓迫感~

婆婆不高興的說對方怎麼可以加蓋到我們家的範圍來?

有個鄰居聽到就跟婆婆說:[我以為是你同意他們這樣子加蓋的,我還想說你怎麼那麼好?]

婆婆說她哪有同意,要不是媳婦告訴她,她根本不知道他們加蓋成這樣~

 

後來婆婆就去按對方的門鈴,跟對方說不可以這樣子蓋~

這樣子已經蓋到我們這邊來了,屋簷最長也不能超過水溝的寬度~

婆婆又講了一些話,比如說這是犯法的事情,還有鄰居大家好好的不要這樣之類的話~

後來對方的太太同意說會把超過的部份鋸掉~

 

雖然對方已經答應要改善,可是當時工人已經下班,所以也沒辦法把上鋸~

我的一顆心就這樣懸在那裏,整個心情也很不好~

後來整個頭還很昏很痛,好像血壓又飆高了吧~

唉~我就是不能緊張不能激動,碰到事情整個人就會不舒服~

後來我就一直跟自己說,沒事的,有事還有婆婆和老公會處理呢~

也就是說天塌下來有高個子頂著的意思啦~

 

婆婆說對方如果真的不處理,她就要去跟警察說~

可是我朋友又勸我說不要亂檢舉 ,因為現在不是他們屋簷超過的問題,

而是一整排的房子通通都加蓋出來的問題,這樣子會得罪一堆鄰居的~

唉~這是什麼社會ㄚ,明明就是一整排的住戶都在蓋違建,我們卻要忍受這樣的居住品質~

而萬一哪天出事失火了,消防車又進不來,因為防火巷都被加蓋了~

到時候是誰要來負責呢?

 

還好第二天,工人就動手把超過的部份給鋸掉了,我也才鬆了一口氣~

雖然說他們二樓加蓋會影響洋洋房間的光線,可是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只能忍耐~

至少他們的屋簷鋸短了,這樣子就不會有那麼大的壓迫感~

而且以後萬一下大雨,那個雨水也才不會都直接灌到我家來~

 

接下來我能做的,就是每天祈導後面鄰居不要哪天又開始繼續往上加蓋~

那我就真的每層樓都沒光線啦~

另外就是我要更加努力的買樂透,等我中大獎,我就買花園別墅搬新家,

這樣子就再也不怕會有鄰居加蓋的困擾啦~

(不過在中樂透之間,也只能忍耐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