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兒鋼琴成果發表會

2011022113:28

100年2月20星期日   雪兒鋼琴成果發表會

這天終於到來啦~

雪兒前一個晚上都沒睡好,作了一個晚上的惡夢~

內容都是有關鋼琴發表會的事情~

呵呵~你們就知道雪兒的壓力有多大啦~

沒辦法,頭一次上台嘛~

偏偏發表前一天,彈給老師聽,她臨時又點出了我三個缺點,

嚇得我整晚在擔心,想說才一個晚上的時間,不知道那三個缺點修正得過來嗎?

然後又怕上台後彈著彈著會出錯,那就真的是糗大囉~



8點半不到,學員陸續到現場~

大家忙著做最後練習~

雪兒沒耐性也沒時間去排隊彈舞台上那台,

乾脆直接衝到樓下去用別台琴做最後練習~

不過有個路過的老師說,最後練習是沒用的~會就是會,不會就不會,

這時候最重要的反而不是練習,而是把心情靜下來~

 

9點整,鋼琴成果發表會正式開始~

在主辦人蔡老師致完詞,還有主持人張老師說完開場白後,

學員們就開始依序上台演奏~

雪兒是被排在第三個上台的~

之前老師有問過我 ,要前面彈還是後面彈?

我說要前面彈,因為[早死早超生].....

ㄟ...不是啦~是[早彈早輕鬆]啦~

 

其實雪兒是彈得很痛苦的~

因為這台演奏的琴,不管是琴的鬆緊度,還是腳踏板的深淺,

竟然和雪兒家中的鋼琴完全不同,這點是雪兒事先沒有想到的~

(我怎麼事先沒有想過這問題呢? 真的是救郎喔~)

 

另外還有就是老師有要我穿跟鞋,這樣子會比較容易踩腳踏板~

問題是雪兒沒有根鞋,只有布鞋~

(因為我穿根鞋腳會痛~所以這幾年都只穿布鞋~)

結果穿著布鞋上台的後果,

就是耳朵一直聽到鞋底和木頭地板磨擦發出的聲音~

吵得雪兒實在很想半途喊停,然後把布鞋脫掉光著腳ㄚ子踩腳踏板~

可是我又想,如果真的這樣子做的話,那實在是太丟臉啦,

於是就把這個念頭給忍下來~

幸好事後我問老師和老公,他們也都說沒有聽到那個磨擦的聲音~

 

舞台上,鋼琴的擺放是四十五度角,

所以雖然老公已經很努力幫忙拍了,

卻還是沒有拍到雪兒的正面~

 

上台演奏時雪兒並沒有帶譜上台,而是把琴譜背下來記在腦中的~

不過上台前,雪兒有在想說要不要帶著琴譜上台以防萬一,

萬一臨時忘記,還可以偷瞄一下琴譜~

可是老師勸我說最好不要帶琴譜上台~

因為到時候一緊張,根本會找不到自己彈到哪一行哪一節,

帶譜上去只會更添亂而已~

事實證明,老師說的果然沒錯,

雪兒上台後, 腦筋根本是一片空白,那時只能憑著本能去彈,

那時哪還有可能有辦法還去瞄琴譜呢?

 

整首曲子彈下來,雪兒一共出了兩個小錯~

一個是忘了轉調,可是沒有人發現,

(因為雪兒自己也是彈過去以後才發現的~)

另外一個地方雪兒沒有彈錯,只是猶豫了一下,停頓了一秒~

(可是這個就有被聽出來~)

難怪老師會說,就算彈錯也千萬不要停下來,

一路帶過去就對了,沒有人會發現的~

 

下台後老師給我打90分,雪兒很高興 ,

因為第一次上台就可以得到老師的肯定,很開心~

也不枉雪兒這麼久以來拼命的練習啦~

不過我想,雪兒家的鄰居們應該會更高興吧,

因為他們終於不用再每天重覆聽到[情書]這首曲子啦~

 


雪兒彈完後終於可以輕鬆沒壓力的好好欣賞別人的彈奏囉~

左邊的這位小妹妹 ,是這次的發表會中年紀最小的,才唸幼稚園中班喔~

可是別看她年紀小,彈起琴來卻有模有樣的喔~

 

其它的小朋友們也都表現得很棒~

每個人都克服了上台的恐懼,盡力的把自己平日的練習成果表現出來~

雖然也有人偶有小出錯,可是大家都努力的繼續把曲子給完成~

這讓雪兒也了解到,原來緊張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會出錯的也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原來大家都一樣,都是需要學習才會更加成長的~

而大家能夠勇敢的站上舞台表演, 就已經很棒很厲害了~

 

而台下的家長們,每個人也都聚精會神的欣賞著自己的小孩演奏,

每人眼中滿是欣慰~

 

最後的壓軸表演是兩位老師和一位男同學共同表演~

彈電子琴的這位美女就是雪兒的鋼琴老師~~張老師~

 

成果發表會結束,開始要交換禮物~

我們每位學員包括老師,都有事先準備好一份小禮物放在桌上~

所有的小朋友都依序到台前來抽號碼牌決定得到哪份禮物~


 

雪兒開心的和張老師合照~

沒有她耐心的教導,雪兒這個音痴是沒辦法完整的彈出一首曲子的~

(雖然到現在還是聽不懂什麼~哆~瑞~咪~發~縮~,

偶只會1~2~3~4~5~啦~)

 

另外雪兒也有和小妹妹合照呦~

因為她是年紀最小的,而雪兒則是年紀最老的,

我們倆年紀足足相差了四十歲呢~

所以說,學鋼琴是不分年齡大小的呦~



為了彌補上台時沒有拍到正面的遺憾,

會後雪兒特地跑上舞台, 補拍了彈鋼琴的正面~

 

這是雪兒抽到的小禮物,是一個很可愛的草莓湯杯~

 

感謝我家水瓶老公情意相挺~

雖然得了感冒人不舒服,可是還是從頭陪到尾 ,全程參與喔~

讓雪兒[足感心]的啦~

 

蔡老師問我還要不要參加下午另外一場的表演,練練膽子?

我笑著搖頭說不用了~

呵呵~我心想,心臟病一天發作一次就夠了,不用發兩次啦~

 

還有,這次雪兒沒有錄音和錄影,

因為音樂教室有幫忙錄影~到時候就可以拿到影音檔了~

可是我想說那個有彈失誤,還是不要上傳上來算了~(因為很丟臉~)

改天用手機再錄個完整版的,然後再等雪兒學會怎麼上傳上來~

再放給大家聽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