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會用的蓮花

2006071409:21

很壯觀吧?這是廟裏三天法會要用的蓮花,

這只是底坐,先疊放在一起,比較不佔空間~

 


這是把蓮花擺上基座以後的模樣,

我家客廳地上也佔滿了~


鋼琴上的空間也沒給浪費,總之能擺的地方都擺滿了~

 


蓮花的特寫~很漂亮吧?

這次廟裏三天法會要用的蓮花全部都是婆婆一個人慢慢摺出來的,

因為主辦人說統一由一個人做,手勢才會一致,所以就由婆婆擔此重任了!

好幾個月來吧,只要婆婆有空,就會搬張小板凳坐在客廳裏邊看電視邊摺蓮花,

當然,剛做好的時候並沒有完全打開,要不然我們家哪那麼多地方擺ㄚ?

是這三天法會到了,要用到蓮花了,才一口氣把所有的蓮花打開,

所以我家才會到處都擺滿蓮花~

 


昨天是法會的第二天,婆婆拿了兩杯水回來,

是法會裏天公壇拜的水,一杯婆婆和佑佑洋洋一起喝,

另一杯婆婆特地留給我喝,她說我最近的身體和運勢都不好,

所以要我不要浪費了, 要整杯喝掉~

我是不知道這水究竟有無功效,可是至少代表婆婆的心意~

老公不在身邊,還好家中還有公婆幫忙照料~也算是幸運的了~

看我公婆對我這麼好,很難想像當初公婆是反對我們結婚的喔?

(因為我大我老公兩歲,又只有高中學歷)

可是公婆人很好,一旦結婚成為一家人以後,他們還是對我很好,

這就不得不佩服老公當年的智慧了,他堅持要得到公婆的祝福才能結婚,

因為這樣子的婚姻才會有幸福!

還好當年沒有照我的法子,兩個人自己跑去法院公證結婚,

要不然,怕不到現在,我們還在忙著化解老人家的心結,乞求諒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