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雞肉

2006071408:47

我每次看到這種整隻的雞或鴨,我都一定傻眼,因為不知該如何[支解]它~

我只剁過一次,結果下場是[支離破碎],從此,婆婆再也不敢讓我[操刀]啦~

所以,我想,如果以後由我掌廚,我應該是會在菜市場就請賣雞販幫我剁好吧~

 


婆婆留了一部份的雞肉下來要做香菇雞湯,(當然又是要熬給洋洋喝的啦)

其它的就拿來炒雞肉~

熱鍋後,先放入拍碎的老薑大蒜爆香,然後再把雞肉放入,

不用加水和油, 雞肉本身會出水和油來, 所以剛開始要開小火,以免燒焦~

蓋上鍋蓋讓它慢慢煮熟來,過程中不時翻炒一下即可~

 


起鍋前加入少許鹽巴米酒九層塔調味,

再加入一點醬油增色,就大功告成啦~

 


那麼一大鍋的雞肉當然不只剛剛那一盤囉,婆婆還留了一碗公的雞肉要晚上吃~

我們家有時也會買現成的烤鴨或烤雞來吃,可是滋味和炒雞肉各不相同啦,

所以,偶而換換口味也是不錯的,大家在家裏可以試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