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片

2006032814:00

前幾天整理抽屜的時候,意外的看到了三張小卡片,

那是我年輕時候的隨手塗鴉!!

只有名片大小的西卡紙上,寫著我喜愛的歌詞和箴言!!

難得我經歷了結婚和搬家,小卡片竟然一直被我保存至今...

現在再怎麼看,還是覺得不可思議,這卡片到底是怎樣畫出來的?

不要小看它只是用色鉛筆隨意畫幾筆,

這對身為[美工白痴]的我來說,困難度是很高的...

 

看著卡片上的歌詞,我的思緒一下子跌回十幾二十年前,

那時後港劇正流行,我也學了好些粵語歌,

還記得當時我好喜歡這幾首歌的歌詞:

[記憶莫往心中印 ,唯求任風吹去]

[隨緣,隨人生方向轉!心歡喜,不生怨,一切事,就讓它空中結緣!!]

這兩段歌詞都是叫人要捨得,要放下,不要含恨到日落!!

而另一張[器滿,不作響]則是要我們學會謙虛,不要自大,不要[半桶水]的意思!!

雖然已經過了那麼多年,現在再看一次小卡上的歌詞和箴言,

還是覺得很有意義,很受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