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馬賽克~杯墊

2008050716:34

自從去年底幫小林老師胡亂的做了一個馬賽克信插以後,

雪兒開始對馬賽克這玩意產生了興趣~

於是,雪兒開始買了一堆馬賽克的工具書回來研究一番~

 

光買書還不夠,馬賽克磁磚也是買了一堆~

大的,小的 ,長形的,方形的, 單色的,混色的.....

右下角那一大箱馬賽克,還是我二姐工廠施工剩下的,也全被我給A來囉~

 

光有方形長形的還不夠,還要有造型的,還有圓形的,半圓形的,英文字母的......

然後我又為了分門別類收藏這些磁磚,於是我又買了收納盒來歸類~

另外還有一大袋的貝殼,那是從一個貝殼包包上面分解下來的~

最後,當然還要有素材和工具囉~舉凡木板,杯墊,鋸子剪,速力康,白膠.....

呵呵~哩哩扣扣的買了一大堆,你們就知道雪兒有夠瘋狂吧?

 

其實玩馬賽克只要簡單幾顆馬賽克,再加上家中隨手取得的素材,就可以開始動手diy~

只是雪兒是屬於那種[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瘋狂型的人,

所以才會如此的瘋狂大採購囉~

本來我還想要買玻璃馬賽克和琉璃沙的,

可是後來想想,材料買了一大堆,卻又一直還沒動手做~

好像有點給它說不過去喔?

好吧~那就先將就既有的材料,開始動手來玩馬賽克吧~來囉~

 

馬賽克其實不難,難在如何構圖和配色~

雪兒發現,光想圖案就花了半個小時還想不出要貼怎樣的圖案?

這個是隨意拼湊的顏色,後來覺得完全沒有造型,超沒成就感的,

後來還是決定放棄, 不要這個啦~

 

努力了半天,最後終於完成第一個馬賽克杯墊啦~

 

第二天,繼續努力,於是.........

又完成了第二個杯墊~

 

第三天,也就是今天,

雪兒的速度加快好多,一口氣又完成了第三個杯墊~

 

第四個~

 




第五個~






將~將~將~將~

一共有完成五個杯墊囉~

馬賽克好好玩喔~

下次再來繼續挑戰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