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馬賽克~電燈開關面板

2008052322:13

瘋狂的做了幾個馬賽克杯墊以後,雪兒決定開始玩點別的~

那.......這次,就來玩玩電燈開關面板吧~

完成好的作品,原本是想要裝回牆壁上和開關一起拍的,

沒想到雪兒家的樓梯間光線都太暗了,拍起來效果很不好,

再加上住了十幾年的牆壁,龜裂外加髒污,相片拍起來實在不能見人,

所以只好單獨拍面板就好囉~

 

這是我做的第一個開關面板,很快就完成了,

因為就隨意配色,覺得順眼就給他貼上去了說~

材料用的是陶瓷馬賽克~

 

這個是雪兒最愛的紫色系列~材料是用陶瓷馬賽克和心型馬賽克~

中間那顆紅色的心是雪兒,藍色的心當然就是我家老公囉~

 



這個材料是用玻璃馬賽克~

看起來的感覺是不是和釉面馬賽克很不一樣呢?

雪兒最後還是忍不住去買了玻璃馬賽克和琉璃沙了~

唉~沒辦法,只要是想買的東西, 如果沒買到手,

就好像有件事情沒完成一樣,一直掛在心上,很難受的呢~


不想要用重覆的材料,所以雪兒決定用貝殼試試看~

作品完成以後,覺得還蠻有海洋的氣息呢~

可惜那個貝殼沙會一直掉下來,然後就露出一些空白~

 


雪兒亡羊補牢,用琉璃沙來補那些空白,感覺還不錯啦,好像變得比較亮眼~

不過喔~如果格友們要做馬賽克開關面板的話,我個人是不建議用貝殼啦~

因為後來我發現,貝殼太高了,在使用電燈開關的時後,不是很順手呢~

 

做到這裏,雪兒實在已經變不出花樣了~

後來想到,還有這個拼貼的還沒有試過~

於是就拿了馬賽克鉗把買賽克給剪碎,然後再憑感覺隨意拼貼囉~

格友們如果想要把馬賽克剪碎的話, 記得要把手放在塑膠袋裏面剪,

或是用布包起來以後,再用榔頭敲碎,這樣的話才不會讓碎片飛起傷到自己喔~

 

雪兒做到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大的方的馬賽克都用過了,那就試著用小馬賽克和長型馬賽克來組合吧~

不過這個作品我並不是很滿意啦~

因為留白處太多了,本來想要幫背景加點顏色的,

可惜我之前並沒想到要買色母,所以沒辦法幫填縫泥調色,

最後只能讓空白處維持白色囉~

 

這個原本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半面玻璃珠看起來有點像是糖果似的,好可愛~

可是後來我發現這個是最不好用的,原因和貝殼一樣,都太高了~

所以使用起來很不順手,沒辦法一下子就找到開關在哪~

再加上旁邊的填縫泥一直掉,所以雪兒決定幫這個作品再改造一下~

 

講到這個填縫泥喔, 我真的是快被整死了,

剛完成作品裝上去的時後都沒事,可是雪兒後來發現拍照效果不理想,

想要把開關面板拔下來,另外再拍照的時後,慘劇就發生了.......那個填縫泥會掉耶~

不曉得是我的填縫泥調得太稀呢?還是因為面板材質是塑膠,不好黏合?

總之這次我是被整慘啦~因為我一直把面板拔上拔下的拍照,然後又不停的在補填縫泥...


這個是改造後的,我把太高的半面玻璃球拔下來,全部改用雙面條紋扁珠~

然後不再用填縫泥了,改用琉璃沙填縫~

兩個兒子是都說好看,可是我卻覺得很醜,

而且那個琉璃沙也很不爭氣,一直會掉~

 


最後我決定整個放棄不再改造了,因為扁珠黏得太緊拔不下來,

而且說真的,修補作品往往比做全新的東西更痛苦呢~

於是雪兒到五金行買過新的開關面板回來,決定重新再做過一個~

這次,我實在已經沒力氣再想新的花樣了~

所以就給它再用陶瓷馬賽克隨便做一個囉~

因為這些開關面板已經折騰我夠久了,再不完工,我想我應該快要抓狂了吧~

就這樣,家裏面大大小小的電燈開關面板,

幾乎都慘糟我的毒手蹂躪.....ㄟ....~不是啦,是經過我的巧手改造啦~

那個牆壁龜裂和重新粉刷之類的大工程我是沒辦法,

可是做些小小的改造,幫環境稍為美化一點,這點我還ok的囉~

 

上次有格友要我教學馬賽克,其實我自己也是胡亂做的啦~

ㄚ就把馬賽克拿起來,黏著劑黏上去,然後再給它貼上去就好囉~

至於怎麼配色 和造型,就真的是隨個人喜好去發揮就行了~

只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要貼在木板上的話,用白膠就可以了,

那如果是要粘在玻璃或是塑膠材質的上面的話,就要用保麗龍膠喔~

 

還有那個填縫泥使用完以後,記得要等它乾掉以後丟到垃圾桶裏面,

不能直接倒到水槽裏面喔, 要不然水管是會塞住的~

那馬賽克的材料呢,在手工材料行或網路上都有在賣,

白膠和保麗龍膠在書局或五金行就買得到了~

好囉~今天就分享到這邊,下次雪兒再來繼續瘋狂囉~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