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大道+地海戰記

2007022006:38

96年18日星期日,大年初一頭一天

我們過年前已經去墾丁玩過了 ,所以過年假期我們打算在附近走走就好~

老公說要帶我們去新竹看電影,洋洋吵著要看[地海戰記]~

雖然不知道內容演什麼,可是我想宮崎峻的電影一定很好看,就說好囉~

 

這是在新竹的大遠百門口~

我們一大早先去買票,因為過年人多票會不好買~

 

百貨公司剛開門,裏面鑼鼓喧天很熱閙,

有一隻可愛的獅子輪流到每個專櫃裏面,舞動一翻~讓來年有個好彩頭~

 

電影的中文版要下午的3點10分才上映,於是我們就先去吃午餐了~

大年初一有一些餐廳都沒開門,我們來到[鴛鴦大道],

它同時可以吃火鍋也可以燒烤喔~

 

我看到門口的價目表,火鍋和燒烤同時的話,假日要一人350,另外還要加1%服務費,

我有點捨不得,可是老公說過年就吃好一點吧~

沒想到進去以後,服務生就告訴我們,因為是過年期間,所以一人是550另外再加1%服務費,

我嚇到了,問說門口價目表才三百多塊ㄚ,怎麼會變那麼多?

結果原來他們有貼一張紅紙在門的另一邊,是我自己沒看到~

我覺得很貴,有點不想吃~

可是平日比我更節儉的老公不知是為了面子還是怎樣,竟然說沒關係~

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吃了,可是.....我的心好痛喔~

直到後來看到有帝王蟹,我那很痛很痛的心情,才稍為平衡一些~

好吧~過年嘛,就給它奢侈一下下囉~雪兒還真的沒吃過帝王蟹耶~

 

老公很努力的為我們全家人烤肉~

雖然他一點都不浪漫,都不會幫我過  生日  和  情人節  還有 結婚紀念日 ~

可是不能否認他還是個顧家愛家的好爸爸和好老公啦~

 

我們在等大遠百接駁車的時後,父子倆無聊到玩起猜拳的遊戲來了,

輸的人要被打手心或彈耳朵~

我們新竹很多家百貨公司,在火車站都會有接駁車,免費的,

只要在它沿路的站牌上車就行了,很方便的~

不過,那天因為人太多了,車上空氣很不好,結果司機又只開送風沒開冷氣,

偏偏窗戶又是封死的打不開,結果等我忍耐到下車,已經因為缺氧而頭昏了啦~

然後又因為過年路上車多,結果接駁車一路塞車,短短的路程竟然花了快半個鐘頭~

所以我們回程的時候就決定用走的,因為這種時候,用走的還比坐車快呢~

 

這就是我們那天看的電影[地海戰記],

節奏很慢,劇情也看不太懂....

事後我才知道,這電影不是宮崎峻製作的,而是他兒子.......

嗯............是誰說虎父一定無犬子的呢 ?

唉~竟然還要花那麼多錢進電影院看,我覺得連租dvd回家看都有些不值呢~

不過......算了啦,過年嘛,小孩子開心就好囉~(雖然他們也看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