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練習曲~湖口老街

2008031222:44

自從上次騎了趟新豐紅樹林以後,雪兒就一直很想再挑戰其它的地方~

老公建議我可以去騎老湖口,還熱心的傳mail告訴雪兒路怎麼走~

於是雪兒今天就帶著小抄騎著小藍,往老湖口出發去囉~

小抄上寫說過了山崎陸橋以後,過7-11第一個路口右轉,

可是雪兒騎了好久,就只看到往楊梅和台北的路牌,既沒看到老湖口的標示,也沒看到7-11 ,

天ㄚ~該不會就這樣一路騎到楊梅去吧?

忍不住停下來問路邊的住家, 才發現原來再騎兩個路口就會到了~

 

[你是哪個大學的?]那個被我問路的先生,以為我是大學生騎單車出遊~

[我不是學生,我是歐巴桑了~]雪兒暗自竊喜中~原來我看起來那麼年輕喔~

[那你是老師厚~]那個先生繼續猜我的職業~

[不是啦~我是家庭主婦啦~]雪兒心中又是一陣竊喜~原來我像老師那麼有氣質喔~

ㄎㄎ~我既不是大學生也不是老師,我是英英美代子的歐巴桑,

才能在非假日的大白天騎著單車出來亂晃啦~

 


看到老公小抄中寫的[戰車]了~

在這邊左轉是湖口老街,如果過高速公路的涵洞就是老公平常騎的另一條路線~


我決定先逛逛湖口老街~


平日的湖口老街非常的安靜,沒看到兩三個遊客~

不過我想如果是假日一定是人擠人吧~


老街的建築古色古香~


這邊有好幾間庭園餐廳,如果和幾個好朋友在裏面用餐喝咖啡聊是非,感覺應該很不錯~

可惜雪兒只有一個人,自己吃飯很沒意思,所以就只買個牛角麵包,隨便吃吃當作午餐囉~

 

這張圖的下面景點我都騎到了~

至於上半部的景點,雖然有試圖想去,

可是一向是路痴的雪兒,雖然研究了半天地圖,卻還是一再的迷路,

後來還是決定放棄,打道回府算了~


回程中看到路邊一個大池塘, 覺得好美喔~

於是趕緊把單車停在路邊,下來拍照~


沒想到只是路邊的一個池塘,景色卻是這麼的美麗~

這應該是此次的老湖口之行最大的收獲了~

 

這次出門,雪兒有記取教訓,有得要帶鐵鍊,

上次去紅樹林的時後沒有帶鐵鍊,結果尿急想上廁所, 又怕單車沒鎖會不見~

到最後逼急了沒法子,  只好把單車牽進去加油站旁的廁所裏面~

還好當時廁所沒其它人,要不然好丟臉喔~

 

可是今天雪兒還是做了一件白痴的事情,那就是我竟然穿著毛衣和牛仔褲騎車~

結果.....熱斃啦~半路把毛衣脫掉也沒地方好放,只好綁在腰上,

然後騎到後來,屁股也痛痛,沒穿車褲果然不行,少了車褲裏面那塊厚厚的軟墊果然有差~

我投降了~當場就在半路上就打電話請老公幫我買車衣和車褲還有背包~

之前因為很少騎車,所以一直沒有添購這些配備,可是我發現,如果要騎長途,

這些[傢私]還是準備起來的好,才不會騎得腰酸背痛的,快要累斃啦~

今天從出門到回家一共騎了三小時,下次還想再挑戰從新豐騎到南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