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桑練習曲~永安綠色走廊

2008032810:46

97年3月27日星期四 天氣好到一蹋糊塗

自從手開刀以後,都還不敢騎單車,只敢用走路來運動~

老公說只要小心一點應該沒問題,我想也是,騎機車都OK了,騎單車應該沒問題吧~

這天雪兒想挑戰的是永安綠色隧道~

早上10點半著好裝備要出門時,被婆婆攔下,她說太陽太大了,不肯我出門~

於是雪兒只好改成下午2點半,太陽小一點的時後再出發~

 

雪兒的腳程進步很多,這次騎不到半小時就騎到了新庄子,

轉進西濱公路以後,就開始朝永安方向前進~

雪兒記得上次去永安的時後,好像從埔和國小走的話會比較近~

於是就從西濱公路旁的岔路轉進去,果然有經過埔和國小~

然後騎ㄚ騎的,來到了披頭社區,這裏有一條自行車道~

可是路邊的告示牌標的都還是新豐鄉派出所,原來我還在紅樹林的自行車道上面~

問了路邊的老阿伯,他說一直騎就可以到永安了~

他還好心的要我騎外面的大馬路,說過了橋就是永安了~


於是雪兒騎上了一條還沒有通車的公路~

好長好長的馬路上都只有雪兒一個人~

騎了好久,忽然間[新屋鄉]的路牌出現了~

然後呢?

天ㄚ~路癡雪兒果然又迷路了~

早知道就乖乖的騎西濱公路不要抄小路~

早知道就乖乖的騎自行車道,不要跑到還在施工中的馬路上~

我就知道~路痴是沒有抄小路的權利的,因為太自不量力了~

 

沮喪的雪兒原本想要放棄,就此掉頭回家了~

可是卻又心有不甘,我都騎了一個小時,眼看就快騎到了說~

於是雪兒打起精神,把單車騎進路邊的小徑試試~

天ㄚ~別有洞天耶~難道我誤打誤撞來到永安的綠色走廊嗎?

我不放心的問了一下路邊的遊客,證實雪兒果然來到永安綠色走廊~

原來綠色走廊和施工中的大馬路呈平行狀呢~

 

雪兒請一對情旅遊客幫雪兒拍照留念~

比個[耶],幫包著砂布的食指做個紀念~


雪兒繼續往下騎~

看到海了~好感動喔~

終於讓我騎到永安了~


下午出門騎車有個缺點,就是時間有點兒緊迫~

眼看已經下午四點了,雪兒決定掉頭往回騎~

下次一定要留預留點時間,從容的在永安多玩一下才甘心~

畢竟雪兒騎了好久才騎到這裏的呢~

臨走前再拍一張相片吧~

這是雪兒用相機預約功能自拍的~拍了好幾次才成功~


回程又巧遇剛剛幫我拍照的那對情侶~

於是雪兒抓到機會再請他們幫我拍一張照片~


回程途中,又看到路邊池塘美麗的景色,忍不住又停下來拍照~

 

這次雪兒一共騎了2個半鐘頭,可是公里數卻增加了很多~

因為馬錶壞了,實際騎了多少公里我也不清楚~

不過新豐到永安,來回至少應該有30公里吧~

因為趕路回家,所以雪兒騎得很急很快~

回到家後不但滿身大汗,還全身酸痛,鐵腿鐵手~累攤啦~

整張臉也被太陽曬得又紅又痛~救人喔~

 

嗯~雪兒下次一定還要再挑戰一次永安,然後一定要把路線搞清楚,

不能再像這次一樣~去也迷路,回程也迷路 ~

(我繞了好久才又回到西濱公路上~)

結果我就這樣迷路的去到永安,又迷路的回到家,

還好人沒不見,好里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