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食物香味的衣服

2012010207:52

每次從頂樓陽台收曬好的衣服下來後,我都不會直接摺起來~

都是等到晚上做完家事上樓後才摺~

前天晚上在摺衣服時,忽然間發現每件衣服上面都有食物的香味~

有點像是我們去燒肉店吃完燒肉以後,衣服上面會沾染到燒肉的味道一樣~

可是洗衣籃裏的衣服是當天才剛從頂樓陽台收下來乾淨的衣服,

而且我們最近也沒去吃燒肉ㄚ~

再說也不應該每件衣服上面都有味道,而且還是出現在洗好曬好的衣服上面~

 

[怎麼會這樣?]

我納悶的拿給老公聞:[衣服上面好像有食物的香味耶~]

老公聞了一下衣服,然後大叫:[ㄚ~是豬腳的味道~]

我這才想起,因為大姑一家來作客,

於是婆婆就煮了雞酒和豬腳,尤其是豬腳,婆還花了兩三個小時去燉~

[哎呦~媽每次都不開抽油煙機啦,每次油煙都會衝上樓來~]我無奈的說~

可是衣服又是乾淨的,我總不能把整個洗衣藍的衣服再重新洗過一遍吧~

於是我就這樣子把衣服摺好然後放進衣櫃裏面放~

想說等下次穿過以後再洗就好了~

 

隔天我用開玩笑的口吻跟婆婆說,她燉豬腳沒開抽油煙機,結果衣服上面都是豬腳味~

結果婆很不高興的說:[很奇怪耶,又不是炒菜開什麼抽油煙機~]

聽到婆這樣回答我就沒有再繼續講下去~

因為婆並不是不知道廚房油煙會往樓上衝這件事,當初剛買這房子時有請人來看風水~

風水師父就要我們在廚房做一道門,說這樣子油煙才不會往樓上衝~

結果門是做了,可是十幾年來婆卻不曾關~

不關門就算了,她還不愛開抽油煙機,理由是[太吵了]~

 

於是每天早上我在樓上就可以知道婆在樓下煎荷包蛋或是煮什麼食物~

因為婆都認為只是煎個蛋或是煮個湯燉個肉什麼的,又沒大油煙,為什麼要開抽油煙機?

她都不知道雖然沒有大油煙,可是那個味道還是會往樓上衝的ㄚ~

唉~跟她講也不知道講過幾遍了,可是她就是不理,就因為她覺得開抽油煙機太吵~

 

我們家的抽油煙機是真的很吵~

因為當初婆說一般家庭用的抽油的力道不夠~

要裝這種參廳專用的抽油煙機才會夠力~

結果這種專業用的抽油煙機的確是比較夠力沒錯,可是聲音也比一般家庭式的大很多~

結果婆婆反而因為嫌太吵而不喜歡用~

唉~這怎麼會讓我想到下雨天因為怕弄溼雨衣,而寧願淋雨這種例子呢?

 

昨天晚上洋洋跑來問我:[為什麼我的衣服上面有味道?]

我只好無奈的跟他說因為婆婆不開抽油煙機,結果讓衣服沾到了豬腳味~

[不然你把衣服丟到洗衣籃我再洗過一次好了~]

[不用了,我後來用吹風機吹一吹以後就好了~]

是喔,原來用吹風機吹一吹味道就會散掉喔?

好吧~那下次如果再發生這種事再試試好了~

可惜我沒有習慣關房間門,不然狀況應該會改善一點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