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摔車受傷了

2010012210:56

原本雪兒一家今天要出發去日月潭玩的~

可是就在前天晚上,老公騎單車摔傷了~

整個右腳全部都是傷口~

 


右手也骨折了~醫生說要用三角巾吊上好幾個星期才會好~

 

沒辦法,寒假旅行只好被迫取消了~

原本有想過讓雪兒開車,老公坐在一旁休息就好,

可是醫生卻建議老公最好不要出門,他說這三四天是關鍵期,

要老公不要亂動,免得老公細菌感染傷口惡化~

後來我們又想說,那就讓雪兒自己開車帶小孩子去好了,

結果換婆婆不給我們去,她說這樣子她會從雪兒出門就提心吊膽到我們回家~

 

呵呵~也難怪婆婆對雪兒的開車技術這麼沒信心~

因為[兩光司機]雪兒,到目前為止,上高速公路的次數呢,用五個手指頭來數都還有剩啦~

兩次是因為老公要到國外出差,我開車送他去竹科的公司和同事會合~

一次是到永安和格友格聚,GPS叫我走高速公路,我就莫名其妙的上去了~

最後一次是大伯高血壓發作,我要送他到醫院急診,老公要我走高速公路比較快~

(我們新豐鳥不生蛋的, 沒有大醫院,有重症只能往湖口或是竹北送~)

就這樣,沒啦~(果然只用了四隻手指頭就數完了~)

所以不要說婆婆不放心我自己帶著小孩去旅行,連我自己都沒啥把握呢~

 

雖然沒能去旅行,心情很沮喪,老公也一直跟我道歉~

可是雪兒卻很慶幸,老公當晚騎的是平路,不是老湖口的山路~(不然傷勢可能不止如此~)

也幸好是老公自己摔傷跌倒,而不是被汽車或是機車撞到,(否則後果不敢設想~)

也慶幸老公當時意識清楚,還能自行打電話求救,(不然昏倒在地,流血不止也沒人理~)

也還好老公騎單車有隨身帶手機,健保卡還有錢的好習慣,(否則荒郊野外,上哪找電話亭?)

 

 

只是雪兒真的是被嚇壞了,事發當時正在洗頭洗澡,

接到電話,頭髮也來不及擦,鞋襪子也來不及穿好~(不過再急衣服還是要穿啦~)

拿了包包和手機,就帶著佑佑往外衝~(還好佑佑長大了,能幫得上忙~)

一路上只覺得路上車子怎麼那麼多,大家怎麼都開得那麼慢?

心裏又不知老公狀況到底怎樣,急得我血壓上升,胃部抽痛,心臟病快要發作~

偏偏老公騎的地點又是很偏僻荒涼的地方,雪兒找了好久總算才看到站在路邊的老公~

原本要送老公到東元醫院掛急診的,結果老公說回新豐看骨科就好~

眼看著就快要到診所關門的時間,雪兒只好加快車速一路飆回新豐~

幸好能趕上骨科關門前把老公送到~

(這時的雪兒真的很慶幸自己兩年前學會了開車,否則一時半刻的要找誰幫忙ㄚ~)

 

老公這次受傷,被雪兒和婆婆罵慘了~

因為我們一直跟老公說,晚上天黑視線不好,不要騎太遠,就在注家附近的公園騎車就好~

可是老公偏偏就愛騎遠程的~

這下可好了,一不小心就摔車受傷了~

不但旅行被迫取消,傷勢也要一兩個星期才能復原~

所以未來的一兩星期,雪兒就要開始充當全家人的司機囉~

不但要接送小孩去安親班和英語捕習班,還要每天載老公去醫院換藥,

星期一開始還要是接送老公上下班呢~

 

可憐的老公這幾天都躺在床上休息,不敢亂動~

而診所開的止痛用,好像都沒什麼效果,就算吃了藥,老公的傷口還是會痛到不行~

都還得另外再多吃藥房買的止痛藥止疼才行~

經過這次的教訓,我想老公以後夜騎應該會更加小心點吧~

雪兒的感想則是~~平安就是福~~大家外出騎車開車要多加小心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