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七八糟的一夜

2008010309:25

老爸住院半年多,其實我都還沒有在醫院過過夜~

剛開始是因為公公忽然過世,所以我有兩個月沒有到醫院輪班~

後來等我開始加入輪班,小孩子又已經開學,老媽就要我們不用在醫院裏過夜~

上星期,老爸的肺部開始出血,醫生說晚上最好有家屬在加護病房外面待命~

於是我們姐妹們又開始輪起日夜班來~

 

所謂的日夜班就是在輪到你排班的前一晚,就要到醫院裏面過夜~

雪兒是輪星期四,於是星期三晚上就要坐火車上來台北啦~

二姐交代說,誰碰到要送老爸回家的話,

鐵櫃裏有衣服給老爸換上,

另外還有空的紅包袋,要去領錢讓老爸握在手上~

救護車四家價錢都差不多,隨便叫一家就好了~

 

其實我們現在很為難,因為醫生問我們要不要輸血,

不輸血又好像放任老爸這樣下去不理他,

可是輸了又明知只是再拖一陣子而已~

放棄急救把他帶回家,是讓他解脫,

可是完全不急救,我們又於心不忍~

二姐說這樣好像把他放棄了,不理他了~

我想,這是無解的事吧~

又不能不救他, 救了他又醒不了,只是像植物人般的躺著~

這樣倒底是對他好,還是折磨呢?

 

加護病房外面,根本就睡不好,一直有人講話看電視,後來都睡了又有人打呼~

半夜倒是沒有護士出來喊[xxx家屬],倒是外科加護病房有人過世,

聽到家屬跑出來哭著說:[走了~]

然後就聽到另一個家屬開始哭著打電話,要家人坐計程車趕過來,

我看了一下時間....12點40分~

 

睡到半夜開始覺得冷,我把帽子載起來,再蓋上外套,再加上醫院的涼被,這才好些~

可是又作惡夢了,夢到有人要偷我皮包,睡夢中我還和對方死命的拉扯~

半夜3點~雪兒嚇醒過來,趕緊摸摸身邊,還好皮包還在, 原來只是夢罷了~好加在~

第一次連睡覺上廁所都要把皮包抱緊緊的,因為這邊的鐵櫃沒有鎖,

身邊睡的又全都是陌生人,不能不小心提防~

為了掩小偷耳目,我還把手機裝到襪子裏面去耶~

這種事,我想做得出來的大概也只有我了吧~ㄎㄎ~

 

5點又醒來一次~上了廁所以後不敢再深睡,

因為鬧鐘設在6點, 怕吵到其它人~

6點鬧鐘響,趕緊按掉,打了通電話回家叫小孩子起床~

雖然老公一再保證說他會負責叫小孩子起床上學,

可是佑佑和洋洋都一致認為他們的老爸.....[不可信任]~

[我們叫他起床的機率會大一些吧~]佑佑如是說~

所以我還是打電話叫人要保險些~

 

一早就有人開始起床整理,

電梯也不停的發出叮咚的聲響~(我們就睡在電梯旁)

然後清潔工的推車聲也大到嚇人~

我看了看灰濛濛的窗外,沒力氣也沒興致到附近的中正紀念堂作運動~

 

就這樣,渡過了亂七八糟的一夜~

一晚沒睡好~到現在連上網都是半瞇著眼呢~

今天還很漫長,要怎麼打發時間呢?

想去燙頭髮~

可是又不敢冒險,因為萬一捲子上到一半,

忽然接到醫院要我趕回來的電話......

那不是就糗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