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的成績單

2011072515:42

佑佑的二次基測成績單出來了


結果和他自己當初預估的差不多,除了數學多錯一題以外~

不過當初作文保守估計四級分,結果出來是五級分~

所以捉長補短以後,結果還是總分400分, PR值:98

 

佑佑看著成績單說,他覺得這次的成績,他自己沒有很滿意~

雪兒看著成績單也點頭說:[嗯~我也是沒有很滿意,

你二阿姨的女兒,二次基測考得比第一次進步40幾分,

可是你上次考382分,這次考400分,才進步18分~]

佑佑聽了以後,沒好氣的說:

[馬麻,滿分才412分,我如果再進步40幾分,那就破表了好嗎?]

是嗎?這樣子ㄚ~

 

忽然雪兒又想到一件事:

[那你還跟我說你英文考滿分,

結果你看,你才考80分,然後其它科也都才考70幾分~]

聽到這裏,老公和佑佑同時昏倒~

[馬麻,80分就是滿分ㄚ~]佑佑啼笑皆非~

[滿分不是應該100分嗎?為什麼滿分是80分?]雪兒還是搞不清楚狀況~

[它就是這樣子規定的ㄚ,聽說以前滿分是60分呢~]佑佑回答~

是嗎?滿分是80分嗎?什麼時候改的?怎麼都沒有通知我一聲?

ㄚ~我們小時候考試不是都滿分是100分嗎?不懂~


領到成績單以後 ,要開始填登記分發入學志願卡~

一共可以填80個學校~

結果佑佑才填寫兩個學校,新竹中學和竹北高中~

雪兒看了以後實在很沒有安全感:

[你只填兩個學校,這樣子好嗎?不是可以填80個嗎?]

[沒事填那麼多個幹什麼?]佑佑納悶的反問,

因為以他的分數考上竹中應該沒有問題,多填一個竹北只是備用的~

 

[保險ㄚ~像你這樣子只填兩個學校,

萬一兩個學校都沒登記成功,那你不就沒學校好唸了?]

佑佑看了我一眼,沒好氣的說:

[馬麻,如果我連竹北高中都唸不到,

那我們學校這次考二基的同學,就沒有人可以唸竹北高中了~]

嗯~這樣說好像也對啦~

聽說佑佑是學校考二次基測的學生裏面,分數最高的~


可是那......那意思是一定沒問題了嗎?

雖然我知道以佑佑的分數,就算唸不到竹中,竹北也應該是可以的,

可是就怕事有萬一ㄚ~

怎麼不多寫幾個比較保險呢?

再說了,萬一填錯格子怎麼辦呢?

聽說佑佑學校以前就有個女生,總分400多分,

原本可以唸竹女的,結果志願卡不小心填錯位置,竟然填成私立義民中學了~

為了怕這種事情發生,我讓老公和佑佑兩人再三檢查志願卡有沒有填錯位置~

去學校繳志願卡當天,又再請同學的家長幫忙確認一次,

我想這樣子經過三重把關 ,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為什麼我自己不幫忙確認呢?因為我看不懂啦~)

嗯~所以接下來就只有等放榜的那天,確定佑佑有學校唸,我就能放心了吧~

 

最近佑佑都很忙,幾乎天天都坐火車到新竹的補習班去補習~

他的同學已經有人在補高中的先修班了~

佑佑則是補進到高中以後,要考的資優班考試~

怎麼才剛考完二次基測,又要忙著準備考資優班呢?

大好暑假也不會趁機好好的放鬆玩樂一下~真是的~

 

不過佑佑說閒著也是閒著,沒事做就去補習了~

可是~閒著也是閒著,可以去做其它的娛樂活動ㄚ,幹嘛一定要補習咧?

我們台灣是不是都已經把學生教育成只會唸書的書呆子ㄚ?

不過佑佑說,他怕如果太放鬆的話,他怕高中開學後他會抓不回唸書的感覺~

好吧~隨便他了,難得小孩自己愛唸書,不用人逼,就隨他去囉~

(還好有空時,他也還是會約同學一起打球,也算是有運動到,那就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