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是啥咪碗糕?

2006040806:34

不要罵我,我實在是一個很混的媽咪,

我每天早出晚歸,上班加車程有12個小時在外面,

再扣掉睡覺和做家事,我根本沒有多少時間和力氣可以管我兒子的功課,

我頂多都是在聯絡簿簽個名,順便看看學校有啥要連絡的事!

雖然兒子十歲了還要人洗澡是不夠獨立,

可是一來因為不敢違抗公婆,二來那也是和我兒子獨處的時間,

有時會趁機聊聊學校的事也不錯!

 

兒子就是在洗澡的時候跟我提過將要基測,而且很重要,

又說基測考得好不好關係到他以後可不可以上好的國中,

還說基測的分數是全部的人都看得到,考不好會給別人笑,

他說這些都是學校老師說的!

我聽不太懂耶,讀哪所國中不是看你住在哪個學區嗎?

國中不是義務教育嗎?為何跟基測考得好不好有關係?

還有為何要基測呢?還是佑佑聽錯了?

不是決定可不可上好的國中,而是決定國中分到好的班?

 

我那個年代都是用聯考來分高中和大學的,不過我知道現在沒有聯考了,

好像國中生或高中生都是用基測的分數來分發學校(這樣講對不對?)

可是,我兒子才小四耶,為何要基測?

難道我們以前是到國中才在為聯考打拼,現在是從國小就要開始?

 

我一向都把兒子功課的事交給安親班,

一來我忙,二來我書讀得也不多,實在也教不來,(老公書讀得多,可是他超忙,也沒時間管)

所以兒子跟我講基測的事,我也是聽聽而已,沒有太在意!(我想安親班會補習)

可是昨天看到格友留言說最近比較忙,因為小孩要基測,

我真是覺得汗顏ㄚ~大家都在為小孩的基測忙,

我卻連啥是基測也搞不清楚,(學校怎麼也沒說呢?)

所以,有哪個好心的媽咪或爸比可以幫我解惑嗎?先謝謝啦!!!